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虚拟化业务获多笔订单 东方通打造IT架构“升级版”

虚拟化业务获多笔订单 东方通打造IT架构“升级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以来,云计算落地应用的“鼓点”越来越密集,涉及电力能源、金融、电信、军队军工等行业和信息化应用领域,在这样的背景下,服务器虚拟化作为云计算系统的重要基础支撑平台,逐渐成为各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必选项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2日

关键字: 东方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今年以来,云计算落地应用的“鼓点”越来越密集,涉及电力能源、金融、电信、军队军工等行业和信息化应用领域,在这样的背景下,服务器虚拟化作为云计算系统的重要基础支撑平台,逐渐成为各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必选项目。在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东方通虚拟化平台与合作伙伴已接连在电力、能源、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政府IDC中心、军种某后勤信息化系统、总装某信息化系统等众多行业及信息化项目中落地,同时在渠道合作伙伴层面也逐渐得到他们的认可和青睐,所有这些都成为东方通业绩的重要增长点,客观上通过虚拟化平台的跨行业规模化应用,全面促进国内用户IT架构优化升级。

 

经过几十年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各行业应用系统数量越来越多,相应地,数据中心内作为支撑的服务器也不断激增,由此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很多应用系统是在不同时期、由不同业务部门开发建设的,遵循的标准、规范等存在差异,考虑到兼容性问题,一台服务器通常只运行一套应用系统,并且,为确保重点业务的连续性,一些应用系统还采用双机热备的方式。服务器数量的急剧增加,使数据中心机房内的空间、电力负荷等接近饱和,频繁出现因散热问题导致的系统故障。同时,服务器的激增也带来了运营管理的难题,系统可靠性、业务连续性等都难以保障,IT基础架构建设模式变革势在必行。

 

针对这些问题,东方通提出了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其中,东方通OCloud虚拟化平台是一套功能完备的企业级虚拟化软件,可以在一台服务器上虚拟出多个相互独立的虚拟机,每个虚拟机都能支撑应用系统运行,有效扭转“一台服务器运行一套系统”的不利局面,减少服务器需求数量。同时,还可以对虚拟机进行配置修改、模板复制、快照备份以及导入导出等操作,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并且,借助虚拟化平台,用户可将多台服务器组成虚拟资源池,从而实现虚拟机动态迁移、高可用、动态资源调度、智能电源管理等功能,降低管理工作的复杂度,全面改善IT运营状况。

 

“与传统虚拟化产品不同,OCloud虚拟化平台还着眼于用户实际需要,对管理功能实现方式做了进一步的变革。”东方通研发工程师指出,东方通摒弃了使用单独一台管理服务器实现管理数据集中的技术架构,而是采用分布式服务器自我管理、管理数据在集群中自动同步的技术架构,所有管理数据在同一个集群的任何一台服务器都有完整的副本,管理客户端可以连接任意一台服务器完成集中管理和维护工作。在这样的管理机制下,用户不需要额外部署单独的管理服务器,降低了成本。更重要的是,管理数据同步技术有效规避了某台管理服务器崩溃等意外因素带来的问题,具有更好的可靠性和可用性。在管理、操作等交互界面设计方面也更加符合国人使用习惯,获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

 

实际上,在电力能源以及智慧城市、军队等相关项目落地之前,OCloud虚拟化平台已成功应用于山东省委办公厅信息中心、北京市政府资源中心、淄博高新区、胜利油田采油基地信息中心等项目,并取得了良好的运营效率和经济效益。在云计算等新一轮IT技术浪潮的推动下,服务器虚拟化作为IT系统“云化”的必经路径,正在成为IT市场的新宠。作为中国领先的基础软件产品及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东方通在基础软件领域已有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积累了深厚的用户基础。目前通过整合虚拟化业务丰富基础软件产品线,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将帮助更多中国用户顺应新技术发展趋势,打造IT基础架构的“升级版”,畅享新一轮IT技术浪潮带来的全新应用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