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张安妮:提前规划零售流程 提供最佳消费体验

甲骨文张安妮:提前规划零售流程 提供最佳消费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零售商当然可以继续坚持已有的渠道指标和规划机构,也可以将包括传统时尚零售业务及商务运营在内的所有规划流程统一到单一解决方案中,进而获得最佳服务。

作者:甲骨文零售全球事业部大中华及东南亚区总经理张安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2日

关键字: 甲骨文 零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如今的零售业正在转向全新的消费环境,消费者比以往拥有更多的购物渠道和信息获取源。为了更好地达其所愿,一直想要迎合他们的时尚品牌们开始了一场严峻的“客户争夺战”。

在大数据和全渠道的轮番轰炸下,零售商可以从线上和线下获取大量的消费者数据,而如何将这些数据转变为业务资产却很少有人顾及。零售数据如果得到有效评估和分析将产生巨大能量,为零售商准确跟踪和抓取消费者需求,进而助其规划流程,增加价值。然而,这个过程往往也最为艰难,各异的零售形式和海量的消费需求都成为其顺畅实施的壁垒。

在这一环节下零售商亟需完成的任务就是以消费者为核心目标,合并规划流程来处理所有数据,并在做分类、定价、促销和库存定位决策时充分利用这些数据,最终真正提供卓越的客户体验。

随时随地提供适当的商品

Forrester 在今年第二季度的The Forrester Wave: 零售规划解决方案调研报告指出:“现阶段零售市场的新品数量和促销变化正在以迅猛的速度不断上涨,诸如Zara这样的知名品牌每年需要管理22个服装系列,为设计师带来沉重负担。”

大量的商品管理需求和其逐渐变短的生命周期迫使零售商们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实时规划比以往更显紧要。由于各种购物渠道不断激增,现代消费者将不再以产品的使用性作为唯一的衡量标准。根据甲骨文最近发布的消费者行为调研报告“新零售主义”,92%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想要购买的商品在一种渠道下无货,他们将通过网络搜索寻求其他的零售商来购买。实用性、忠诚度和花费之间的相关性其实很清晰,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能提供有用信息的零售商将更加忠诚,而如果看不到实际的商品,他们的忠诚度就会下降,同时减少对价钱的心理预期值。

试想一下,如果一个零售商每天24小时在任意地点都能够被客户访问,店内商品永远保持足够货存和尺码,根据季节变换在合适的时间让商品具有足够的灵活性,那么这个零售企业必将在群雄逐鹿的零售行业脱颖而出。而这些,都需要借助于有效的数据分析。

牢牢掌握当地需求

零售商需要根据位置和气候等因素来做出总体预测,与上海或佛罗里达海边小镇的商店相比,伦敦东部的一家市区商店将会需要不同的商品。想要全面了解客户需求并非易事,不可预测性随处存在。然而,掌握客户在哪里第一次接触到商品,了解他或她习惯的购买方式,追踪他们的购物行为对于现代零售商来说至关重要。借助于这些数据,零售商可以更好地了解商店所需,帮助它们按照不同的位置做好更准确的分类决策。

先进的集群系统能够帮助零售商深入挖掘数据,更好地了解客户的喜好,为商业流程增加智能,让零售商了解客户基础和不同,按照不同的规划和分类制定更合理的营销策略。

时刻了解客户所需

客户的整体预测很复杂,行为预测亦如此:一个顾客可能会订购多个尺寸,在买完衣服后立即退回,或者也可能要求退回一些已经无法再销售的货品。然而,客户所需却并不难理解。Forrester Wave在零售规划解决方案报告中指出,消费者所需要的就是需求立刻被满足:“eBay收购了Shutl公司就是为了能够在其重点市场提供即时送达的服务。亚马逊也同时表示将会更快地执行在线订单的速度。”

拥有大量供应商和购物渠道的消费者已经不愿意再为等待花钱,同时更具识别能力。 在甲骨文的“新零售主义”调研报告中,有52%的受访者表示,访问产品位置和库存可用信息对增强他们的购物体验非常关键,他们并不喜欢复杂而冗长的购买流程。还有93%的受访者表示十分渴望了解产品在线上或线下的实用性,他们比以往更缺乏品牌忠诚度。零售商需要意识到购物文化的转变,并做出合理安排来应对消费者的需求。实时目标规划将不再只是“海市蜃楼”,而是零售商在全球市场获取成功的关键。

总而言之,今天零售商的最终目标是对于整体运营的全面的视察,他们需要更科学的分析方法、更便捷的灵活性和信息的动态管理,借以进一步了解客户需求和行为,从而做出更准确的产品预测、分类决策,及应季调整。

零售商当然可以继续坚持已有的渠道指标和规划机构,也可以将包括传统时尚零售业务及商务运营在内的所有规划流程统一到单一解决方案中,进而获得最佳服务。规划解决方案需要使用嵌入式的科学分析方式,帮助零售商针对具体客户制定不同决策,而这些,将是零售商兑现品牌承诺的关键所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