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联盛易佳携手IBM布局全渠道营销

联盛易佳携手IBM布局全渠道营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盛集团是江西省服务业龙头企业,为了进入电商领域,联盛集团成立了联盛易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盛易佳的“触网”突破点是什么呢?答案就是电子商务的城乡一体化。简单来说,就是为城市之外的乡镇和农村提供电子商务服务,包括网购、物流配送等多种业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4日

关键字: IBM 全渠道零售 零售 O2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O2O(Online To Offline,线上到线下)这个概念本是互联网公司提出来的,而在当下,O2O的范畴已变得更为广泛,只要产业链中涉及到线上和线下都可以叫做O2O,这两个O已经形成回路。所谓,客户在哪里,营销就在哪里。这也是互联网公司忙着和实体店合作把买卖搬到线下,而传统企业纷纷互联网化做起了电商的原因。对于主攻线下业务的传统企业来说,是不是说买个网店就能开展线上业务,或者开个微信就能开展客户营销了?答案显然是否定的。O2O并不是把一部分东西甩到线上去卖这么简单的事情,而是线上和线下业务的融合。传统企业必须将自身优势与互联网进行深层融合,找到适合自身的突破点。

联盛易佳携手IBM打造全渠道智慧商圈

联盛易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泽萍

联盛集团是江西省服务业龙头企业,为了进入电商领域,联盛集团成立了联盛易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盛易佳的“触网”突破点是什么呢?答案就是电子商务的城乡一体化。简单来说,就是为城市之外的乡镇和农村提供电子商务服务,包括网购、物流配送等多种业务。联盛易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泽萍表示,“回归商业本原来看,电商还是以商为先,电(互联网)只是使用的手段。10前用户网购的第一动因是便宜,而今天用户最大需求是便捷,他们需要的是24小时随时随地的服务。单做线上或单做线下业务都有局限,联盛不仅要有自己的零售实体布局,为本区域的消费者服务,同时为了适应更加多元化的目标受众需求,我们选择在电商领域有着丰富实践经验和领先技术的IBM联手,积极布局电商发展版图,共同成就昌九一体化商贸服务生态圈。”

今年7月,联盛易佳与IBM签署合作协议,部署IBM智慧商务解决方案,通过IBM WebSphere Commerce同时支持B2B和B2C模式,为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智慧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利用WebSphere Commerce,联盛易佳能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和一致化的交叉销售与增值销售服务、促销以及全渠道的定向服务,这些渠道包括Web、移动设备、联络中心、多媒体终端等。

联盛易佳携手IBM布局全渠道营销

联盛易佳并没有将客户划分为移动端、PC端或者线上线下,“联盛易佳完全抹掉了对线上线下的人为区分,做全渠道的运营,就表示,只要是消费者可以触及到的点我们就都会做战略布局”,余泽萍说道。

8月,联盛易佳第一阶段电商项目“B2B云分销平台”启动,进入建设阶段。联盛易佳B2B云分销平台致力于建立起一个零售终端,实现商户与商户间的连接。所谓攘外必先安内,如何处理渠道平衡与运营模式的转变、如何应对线上线下冲突,是传统企业触网的重中之重,B2B云分销平台的搭建正是为了将联盛易佳的线上业务与传统业务进行平滑融合。在完成B2B云分销平台之后,联盛易佳还将打造一个导购终端平台,实现消费者线上购物,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据余泽萍透露,联盛易佳将在三年中向全渠道营销上投资5亿资金。

联盛易佳携手IBM布局全渠道营销

传统企业虽然互联网经验不足,但他们却拥有丰富的线下渠道优势,传统企业的O2O是从线下对线上的反攻。线上会取代线下吗,或者线上会变得更重要么?消费者存在在各个端,线上是其中的重要一端,发展线上业务不等于抛弃传统业务。余泽萍指出,“联盛有它的先天优势,九江城区居民有70万人口,而联盛有50万张活跃会员卡。我们发现传统渠道无法覆盖到的盲点,并通过电商击中这个盲点。我们要做的是全渠道营销,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整合,让它们各自承担自己的使命,而不去竞争同样的东西。” 

据余泽萍介绍,“闪电购”,也就是城区1小时配送,是联盛易佳正在打造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跟别人竞争的不是他们现在做的很好的事情,而是他们没有做到,而消费者又有诉求的部分。应该说今天如果下沉到三至五线区域谈到做的好的服务,反而是这些在本地生根的零售集团,它们比任何电商集团都更了解本地人需要。”

以客户为中心,以需求驱动商业的价值链,并在企业营销管理层面强调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渠道精准营销,是IBM对智慧商务的理解。这里的客户包括消费者、企业、渠道和门店;需求指的是订单,包括客户订单、采购单、运输订单等;商业的含义是买、卖、营销、退、换,包括商品种类规格、所有与客户接触点;价值链则是指从消费者到供应商,也就是消费者到加盟代理商、公司、工厂、供应商、原物料商的关系。凭借在电子商务领域全局视角与全球专家团队的专业分享与顾问指导,IBM可以全方位帮助联盛顺应昌九一体化趋势,先期把目光投向广阔的农村,先在九江和南昌等地县市、乡镇实施城乡一体化解决方案,后期进军整个江西,最终实现区域性商贸服务一体化发展。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黄越表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O2O都是行业的趋势。IBM将自己定义为全渠道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帮助企业构建品牌化的B2B和B2C模式,帮助客户交付个性化的促销内容和方案,并通过社交网络,以及移动设备等终端来扩展客户的品牌体验。IBM致力于帮助企业和他的顾客及供应商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产生更大的商业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