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东方通虚拟化平台通过标准测试 夯实云计算底层支撑平台

东方通虚拟化平台通过标准测试 夯实云计算底层支撑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第四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暨第三届粤港云计算大会在深圳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等联合举办,共同研讨国家和粤港云计算标准、国家政府采购云计算政策等内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10日

关键字: 东方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第四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暨第三届粤港云计算大会在深圳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等联合举办,共同研讨国家和粤港云计算标准、国家政府采购云计算政策等内容,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应用的协同并进。在会上发布的第二批云测评名单中,东方通创新推出的TongoCloud虚拟化平台成功上榜,以完善的虚拟机管理功能与性能通过标准测试,成为支撑云计算落地应用的关键基础架构平台。

东方通虚拟化平台是一套功能完备的企业级虚拟化解决方案,产品的功能性、可靠性完全满足企业级客户需求,符合“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等国家战略。同时,服务器数量大幅下降,也减轻了IT管理的压力。并且,东方通虚拟化平台具有的虚拟机动态迁移、高可用、动态资源调度、智能电源管理等高级功能,简化了IT运维管理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全面优化IT基础架构。

云测评范围涵盖云计算建设、服务、产品和安全等各个方面,测评体系包括云建设和云服务评价、云计算产品标准符合性测评两大部分。测试报告显示,东方通虚拟化平台符合《信息技术 虚拟机管理通用要求》标准草案的要求,顺利通过了测试。其中,在兼容性方面,东方通虚拟化平台支持Windows系列、Linux系列等主流操作系统,以及各类数据库、中间件、网卡驱动及存储架构,可广泛应用于各种IT应用环境。运维管理方面,基于东方通虚拟化平台,用户能够实时监控CPU、内存利用率等虚拟机及物理服务器资源状态,并可通过远程连接虚拟机系统进行管理操作,提高运营管理效率。

“服务器虚拟化作为新IT趋势下底层架构的关键技术,是支撑云计算落地的核心基础。”东方通虚拟化产品部负责人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越是接近底层的技术,其门槛也就越高,目前真正投入实际应用并取得良好效果的国产虚拟化产品并不多。经过长期的自主创新和推广应用,东方通虚拟化平台已经成功应用于政府、能源、军队、军工,以及新型的智慧城市、智慧旅游等众多行业和领域,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该负责人进一步指出,与国外产品相比,东方通虚拟化平台在产品功能和性能设计上更关注国内用户实际需求,因而在易用性、稳定性、可靠性等方面均有出色的表现。

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IT技术浪潮的推动下,信息技术已全面、深入渗透到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的重要性日益突显。东方通作为中国领先的基础软件产品及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供应商,在过去二十多年里持续帮助各行业用户巩固信息化建设的基础,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虚拟化平台成功通过标准测试,再次表明了东方通在IT基础架构领域的专业实力,客观上也有助于发展完全自主可控的云计算底层支撑平台,促进云计算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为我国在以云计算为显著特征的新一轮全球IT产业竞争中抢占更具有战略意义的制高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