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微软将Azure云向美国政府开放 用于执行视频监控等任务

微软将Azure云向美国政府开放 用于执行视频监控等任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推出了微软Azure Government的通用版本,其目标客户在于美国各公共事业部门。微软为政府机构提供了一份可行性应用程序适用范畴,其中包括开发与测试、大数据处理以及“音频与视频监控”。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10日

关键字: 微软 Azure 公有云 政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本周二于华盛顿特区举行的Cloud for Government峰会上,微软宣称其云业务在政府领域的发展可谓形势喜人,同时正式推出了微软Azure Government的通用版本。

具体而言,其目标客户在于美国各公共事业部门,微软方面则着力将自身云服务推广到联邦、州以及地方等各级政府业务体系。

“企业在面临诸多严峻挑战的同时,也在考虑利用云平台作为转型方案所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微软公共部门业务副总裁Curt Kolcun在一篇博文中指出。

“而这一点在美国政府机构领域体现得尤为明显,对于国民期望、授权以及行政命令等执行事务,以云为主导的开放性管理举措能够大大加快政府技术领导者向云环境迈进的速度。”

当然,微软认为其在公有云服务供应商当中拥有最具优势的政府机构服务供应定位,而且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以确保为政府提供严格符合执行标准的解决方案。

Azure Government服务当中的全部组件都在物理、逻辑以及网络层面得到确切隔离,微软表示。所有数据都由位于美国本土的基础设施负责托管,其中东海岸区域与美国联邦政府距离很近,而冗余数据中心的位置则至少与之相距500英里以上。

只有经过核准的政府机构及其服务供应商才有资格访问Azure Government基础设施,甚至连负责相关运营及支持任务的工作人员也需接受个人背景调查。

微软同时指出,其为满足一系列政府认证与核准要求而制定了一套“综合性路线图”,其中涵盖美国联邦政府风险与授权管理程序(简称FedRAMP)、FBI的刑事司法信息服务(简称CJIS)、国内收入署出台的1075税收信息安全指南以及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附件11与21联邦法规第11版等等。

微软已经在这条既定发展轨道上取得了一定进展。举例来说,Azure于2013年获得了基于FedRAMP的临时政府运行(简称P-ATO)许可,并向ISO/IEC 27001:2005国际数据安全标准提交了年度服务认证申请。基于其它标准的合规性保障同样受到支持,这也切实满足了客户的实际需求。

那么这一整套服务体系能够在哪些方面发挥效力?微软方面非常贴心地为政府机构提供了一份可行性应用程序适用范畴,其中包括开发与测试、大数据处理以及“音频与视频监控”。

当然,微软并不是惟一一家致力于为自身公有云服务拉拢公共事务部门的供应商。Amazon自2011年开始就一直在运营其AWS GovCloud服务,并在其后陆续拿下了一系列数额可观的合约——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笔来自中央情报局,Amazon在此力压IBM夺取到这份总价达6亿美元的订单。

不过微软表示其能够为公共部门提供“最为完整的云方案”,其中包括专门针对政府打造的Office 365 for Government特殊版本以及即时推出的Dynamics CROM Online for Government。

微软方面同时强调称,其目前已经拥有“近125家”服务合作伙伴,其中包括美国劳工与人类服务部、美国海军以及阿拉巴马州与德克萨斯州政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