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当上CEO搞定日本声优交大技术宅的二次元之梦

当上CEO搞定日本声优交大技术宅的二次元之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名自诩为“技术宅”的交大研究生从宿舍起步,用三年的时间打磨出了一款超级奇葩的游戏《崩坏学园2》。但令人意外的是,这款游戏却被公认为国内年度最好的原创动漫游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10日

关键字: 阿里巴巴 阿里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三名自诩为“技术宅”的交大研究生从宿舍起步,用三年的时间打磨出了一款超级奇葩的游戏《崩坏学园2》。但令人意外的是,这款游戏却被公认为国内年度最好的原创动漫游戏。“再不来陪人家玩,人家的节操就要溢出来了哦”、“基友快来一起作战”、“扭蛋”、“僵尸娘”等让普通人摸不到头脑语言构成了游戏的剧情体系。当外界还在充满疑问时,他们已将业务版图延伸至日本,阿里巴巴的云计算能力无意中加速这一进程。

刘伟是这家名为米哈游公司的总裁,87年出生,上海交大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双硕士,创业之前的计划是去美国攻读博士学位。据刘伟介绍,《崩坏学园2》在今年3月底登陆iOS平台,上线当天便冲到收费榜第一,限免期间又进入免费榜、畅销榜双榜前十。目前公司员工将近50人,收入达到千万级,其中数百万的用户中90后居多。

二次元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极为陌生的词语,所谓的“二次元”,就是相对于现实“三次元”世界的平面世界,是对热爱动漫、游戏等作品的用户的一种称呼。伴随90后群体的崛起,曾被认为小众的二次元文化开始变得大众起来,这成为米哈游成功的群众基础。

除了外界的原因之外,刘伟认为团队本身的二次元属性和采用云计算的方式同样是成功的关键。“我们团队成员本身都是深度的二次元用户,能够用心体会二次元用户的需求。产品感动了自己,就有可能感动玩家。因此我们不断的提升游戏品质,还请到了日本一线声优做配音”。这以至于有玩家评论说“怪物和僵尸的声音居然都萌萌哒!”。

“云计算为我们把产品做到极致提供了可能。作为一个初创游戏公司,我们希望把最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游戏内容制作上,而不是服务器运维上。所以,从创业一开始我们就选择了阿里云计算。这不仅减轻了人力和物力上的投入,更为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未来的支撑”。

刘伟表示,国内大多数游戏因为排名等设计需要,都会选择新开服务器来承载更多的用户,这就意味着两个服务器上的用户将是在两个平行的世界,无法联通。得益于阿里云计算的弹性,《崩坏学园2》在单服日活跃用户超过40万的时候,依旧没有另外开设服务器,这就确保了用户都可以在同一个世界里“愉快的玩耍”。

刘伟喜欢跑步,曾完成过全程马拉松,他很享受“为了一个目标持续努力”的过程。对于米哈游,他希望用5-10年的时间成为国内最好的ACG(Anime、Comic、Game)娱乐公司,而不仅仅是一家游戏公司。今年他们已经推出了《崩坏学园》题材的四格漫画和剧情漫画,未来还计划推出剧场版动画,远在东京的办公室承担了米哈游进军日本市场的责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