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信息潜能时代近在咫尺

信息潜能时代近在咫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40年来,IT一词一直代表着技术和应用系统的专业化进步,其中包括应用系统、基础设施、网络与应用系统基础设施。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10日

关键字: Informatic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40年来,IT一词一直代表着技术和应用系统的专业化进步,其中包括应用系统、基础设施、网络与应用系统基础设施。所有这些技术都能够集中处理信息并获得更好的业务成效,但讽刺的是,技术进步却仅仅解决了当今员工所面临的2%的信息难题。

大多数业务流程和普通员工每天在某个业务应用系统上花费的时间也许不过才几分钟而已,而剩下的大约98%的时间,都用于沟通、会议、分析数据以及与同事合作等。可以说,在为人和互连设备提供服务的信息潜能中,只有很小的一部分得以释放。目前互联网用户的数量约为40亿,而到2020年,将有数百亿消费者,以及行业设备或智能设备连接到互联网中。任何人、任何事物和任何地点都能充分发挥信息潜能的时代已经到来,也可以说,信息潜能时代近在眼前。

应用开发的四大阶段
信息从来都是“杀手级应用系统”。第一波应用开发的重点是业务流程的管理、事务的可预见性,其目标对象是管理。第二波应用开发的目的为实现现代化,提升用户在Web和移动设备上的便利性,即开发更小、更轻、更直观的应用程序。软件即服务 (SaaS) 作为第三波应用,其重点是以用户为中心并实现近乎为零的空间占用。第四波应用是将企业、消费者和设备信息结合起来。这些应用程序将以直观、精确而简便的方式,寻找合适的信息,并在合适的时间将其交付给合适的人员、进程或设备,同时进行完善。这些应用程序还将逐渐呈现出分布式和轻量型的特点,类似于互联网、Java、以太网。这是一个真正的信息网络,拥有可无限扩展的体系架构。

规模宏大注重细节的信息网络
对于企业、政府和个人来说,增长速度最快的资产就是信息。这包括数字媒体、社交媒体、传感器数据等。其数量每年都会翻倍,增长速度超过了微博、手机、人口出生率、退休率或死亡率。

这些信息不断被分散,而移动性、社交媒体、SaaS 以及全球价值链又加剧了其分散程度。消费者、员工和公民的行为也超出了任何大数据群集,无论群集规模达到何种程度。这些信息实时形成,分批呈现,并且包含可用于人和机器的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理想的信息存在于三层体系架构中,托管在数据中心内,按领域聚集起来或汇集于大型设备中。可通过数据点、设备、工作场地、或者医院病房和零售场所等进行收集。

以设计为架构,以Vibe为动力的信息网络
为了实现以上愿景,信息需要基础设施,而且这个基础设施必须构建于体系架构之上。只有体系架构可以真正处理信息网络所需要的扩展性、多样性和可访问性。

Informatica坚信,作为全球首款嵌入式虚拟数据机——Vibe将成为信息网络的基础元素。Vibe可用于访问、汇聚和管理数据,而无需考虑数据源或数据格式。这一可扩展的虚拟数据机如今可为全球数据中心、云连接和分析提供动力。也许不久的将来,Vibe 还将支持全球各地的小型企业、部门、应用系统和设备。

Informatica始终认为:良好的体系架构是释放信息潜能的有效途径。这包括一台设备或所有设备;一个企业或整个价值链;一个国家或全球经济,当然还有个人、全体公民或整个民族。而Informatica的使命就是扩展这个体系架构,并交付业内最强大的信息平台,以充分发挥信息的潜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