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用户抱怨:SharePoint Online很多功能悄悄被砍

微软用户抱怨:SharePoint Online很多功能悄悄被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几个月,微软一直在悄悄地削减一些SharePoint Online功能,客户表示,发现这些计划中的削减实际上并不容易。不少客户对于他们不得不随时关注微软要保留哪些功能、删除哪些功能感到越来越烦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10日

关键字: 微软 Office 365 SharePoi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今年早些时候,微软宣布会让企业客户全面地了解Office 365服务移动部分的动态。通过Office 365路线图网站,微软向用户告知了现已公布、即将推出或取消发布的Office新功能。

但是在过去几个月,微软一直在悄悄地削减一些SharePoint Online功能,后续可能还有更多的削减。客户表示,发现这些计划中的削减实际上并不容易。

最近,微软淘汰了SharePoint Online中的标签和注释功能,此外还有任务菜单选项以及“同步到Outlook”按钮,正如9月发布在Absolute SharePoint博客上的消息指出(这个博客并不是由微软员工运营的,而是微软最有价值专家Vlad Catrinescu)。

Catrinescu指出,他找到的微软支持通知中并没有提及这些功能削减,但正如他博文中的评论指出,很多用户似乎对于没有意识到正在发生或者已经发生的事情很不高兴。

现在,似乎微软可能会砍掉SharePoint Online中的公共站点功能。这一次微软官网网站上仍然找不到任何信息,只有“Office 365 Answers”博客。

来自该博客:

“微软正在去掉Office 365公共站点选项。根据微软的消息来源,这项功能将作为2014年12月或者2015年1月计划更新的一部分从SharePoint Online中删除。现有使用公共站点的账户将不会受到这个重大变化的影响,但是估计现有的少量支持会进一步减少。”

我已经从我的知情人那里听说,听上去微软正在将公共站点从SharePoint Online中删掉,很可能是Office 365 Answers网站上提到的时间表。公共站点是面向公众的网站,中小企业可以在SharePoint上创建和托管。

我向微软官方询问这是否属实,一位微软新闻发言人称目前没有具体的关于SharePoint Online变动或者公共站点的消息公布。

SharePoint可追溯到2001年,是一种多样化的产品。它是一款基础设施产品,提供互联网、内联网、社交网络、搜索、内容和文档管理,等等。要管理和使用预置版本和托管版本的SharePoint的大量功能是一项复杂的工作,SharePoint顾问、合作伙伴和客户可以证明这一点。

微软高管曾透露,微软计划在2015年下半年推出一个新预置版本的SharePoint。但是SharePoint Online几乎是每个月都要进行更新。

微软方面已经承认,一些Office 365/SharePoint Online功能最终不会回归到服务器版本,因为这要求持续不断的连接互联网工作。Office Graph技术实现的一些新应用和功能就是例子。

但是我听说不少客户对于他们不得不随时关注微软要保留哪些功能、删除哪些功能感到越来越烦躁。为什么不利用Office 365路线图网站来更清楚地宣布这些计划?或者如果这不是合适的方式,为什么不想出一种方法让用户了解那些功能被砍掉了,以及发生在什么时候——为什么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