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副总裁Teper:OneDrive和SharePoint的下一步怎么走?

微软副总裁Teper:OneDrive和SharePoint的下一步怎么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微软企业战略部门待了一段时间之后,企业副总裁Jeff Teper在今年夏天回归到负责微软整合的SharePoint、OneDrive for Business和OneDrive消费部门。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12月21日

关键字: 微软 OneDrive SharePoi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微软企业战略部门待了一段时间之后,企业副总裁Jeff Teper在今年夏天回归到负责微软整合的SharePoint、OneDrive for Business和OneDrive消费部门。

Teper被很多人认为是SharePoint之父,他一直致力于“澄清”微软面向消费者和企业的云存储产品。Teper在本周早些时候的博客中透露了微软计划提供(至少是部分提供)此前承诺的OneDrive for Business云存储。

Teper还宣布推出微软面向OneDrive for Windows的下一代同步客户端。在今天的推特上,他还公布微软从12月18日开始提供Mac版本客户端,这是面向iOS的OneDrive应用升级版,其中包括了离线支持。 

本周早些时候我有机会和Tper通过电话进行交谈,我们的谈话有以下几个要点:

Teper表示,当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问他是否愿意花一年的时间负责企业战略团队的时候他同意了——“从工程领域转型,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改变”。7月,Nadella让Teper回归,负责合并的OneDrive-SharePoint工程团队。Teper说他很感兴趣,特别是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有涉足过消费者服务”。

合并的OneDrive-SharePoint团队是在2014年创建的,与此同时,微软也把Outlook、Outlook.com以及Exchange团队合并为一个部门。

“我们将OneDrive和SharePoint整合到一起是有很多原因的,”Teper表示。“我们希望让跨用户生活和工作的(存储)体验是一致的。浏览和分享文档应该是一致的。是的,在企业中的有些事情需要更多的锁定。但是这应该是上层附加的,而不是完全不同的体验。”

OneDrive团队以前是在Windows下的“并且非常专注于消费者。”Teper这样指出。结果,这个团队并没有考虑到很多像移动设备管理这样的事情。现在,部门合并了之后,“OneDrive团队更加关注业务需求、安全等等。SharePoint团队实现了很大的简便性,用户对于从以前只专注于消费者转向合并部门的事情感到高兴。” 

“到现在,大部分OneDrive是运行在微软Azure平台即服务上的。”Teper这样表示,“所有SharePoint中的OneDrive存储都已经就绪。”“增加部分”的数据库正在从SQL Server迁移到SQL Azure中,最终,“我们将有越来越多的计算和OneDrive存储是在Azure PaaS中的。”他补充说。

在该团队致力于Azure迁移的同时,他还在试图将OneDrive和SharePoint与越来越的Azure服务集成。Teper表示,有一些有趣的潜在协同,例如针对SharePoint开发PowerApps,对于这些应用运行在Azure中是有意义的。(PowerApps是微软旨在让企业用户构建移动应用的新服务。)

那么2016年Teper和他的团队还有其他什么计划吗?

SharePoint Server 2016的发布仍然有可能是在“早春”,他说。这次发布第六代SharePoint“几乎我们所有的代码都将运行在Office 265的37000到38000台服务上。”Teper表示,“有一些新代码是针对像升级这样的事情,但是95%的SharePoint代码(将是会本地发布中)已经运行在数千万用户那里。”

Teper再次确认成,支持本地与云的混合场景是SharePoint 2016的一个最大重点。因为OneDrive for Business是运行在云中的,所以混合部署是一种让人们自由“迁移到云”的方式,他指出。

另外一个需要关注的领域是Teper的团队围绕微软Graph所做的,这是统一的应用编程接口,也就是之前的Office Graph。2016年,微软Graph将“让视图真正流行起来。”Teper这样表示,微软的目标是开发构建在Graph上的Delve,并让OneDrive与SharePoint集成地更加紧密,他指出。

最后,我问Teper微软打算何时以及如何提供取代一年前从OneDrive中去掉的占位符功能。

Teper指出,正如其他微软高管层说的,OneDrive中有选择性的同步功能现在提供了一些“人们想要的场景”。但是他重申,占位符“大多数是管用的,但是从来没有与Windows文件系统集成,意味着一些应用、API以及命令行工具无法以本应有的方式运行。”他说,这个功能应该部署在文件系统层面,而不是UI层面。

Teper的团队继续与Windows团队合作,试图提供一些取代Windows 8.1占位符技术的功能,但是他拒绝透露任何关于这个新技术何时会提供给Windows 10用户的时间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