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OneDrive for Business:“无限”存储的承诺不复存在?

微软OneDrive for Business:“无限”存储的承诺不复存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不仅放弃了提供无限存储而是改为提供1TB存储,而且也放弃了免费Camera Roll和入门级免费存储。微软此举不仅会影响Office 365和Windows客户,而且微软其他产品和服务的用户也可能受到影响。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11月9日

关键字: 云存储 OneDriv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官方的话来了:微软正在放弃为家庭和大学用户提供不受限制的OneDrive消费存储服务这一承诺。

那么OneDrive for Business服务的用户呢?微软在宣布OneDrive降级消息的博客文章中,并没有提到企业客户会怎样。

OneDrive for Business是微软面向SharePoint和Office 365企业客户的存储服务。微软正在开发和推出一个通用的OneDrive消费者版本——OneDrive for Business同步引擎和客户端应用。

早在2014年10月的时候,微软方面宣布,微软将会为Office 365消费者以及企业计划订购者提供不受限制的OneDrive存储空间。博客文章中是这样写的:“今天,针对Office 365的存储限制已经成为过去时。OneDrive以及OneDrive for Business现在为我们的Office 365消费者和企业客户免费提供不受限制的存储空间。”

2015年9月,我有机会向微软OneDrive for Business产品营销总监Reuben Krippner询问微软打算什么时候履行无限存储的承诺。Krippner是这样回应的: “我们正在致力于此(无限存储)。我们希望确保你可以在我们的云中保存你所有的业务文件。”

Krippner在9月的时候告诉我,微软将会在11月底之前发布一个修订版的OneDrive路线图。我还没有得到任何关于何时以及/或者这个计划仍然有效的任何进一步细节。我在今天早些时候向微软询问更新信息,但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得到答复。

目前,微软各种Office 365商业计划都包含为每位用户提供1TB存储。因为OneDrive for Business中最大允许文件大小和文件数量都是有限制的,所以OneDrive for Business的这个限制对于很多(可能是大多数)用户来说一直是理论大于实际的。

在微软公布OneDrive消费者版本之后,今天很多人会问的问题是,微软为什么要做出围绕存储服务的这个决定?

虽然微软的博客文章将这个举动归结于“转向寻求生产力和协同”——不是在开玩笑——但还是有一个真正的原因。微软不仅放弃了提供无限存储而是改为提供1TB存储,而且也放弃了免费Camera Roll和入门级免费存储。

有人猜测微软此举表明微软打算收购另一家云存储厂商。有些人认为这家厂商可能是Dropbox,考虑到微软在最近宣布了与Dropbox在Office方面的合作。我并没有从我的联系人那里听到任何消息,不过我相信这是有可能的。

也许微软的管理层决定OneDrive并不会带来他们希望的订购收入,所以他们试图促使更多用户订购Office 365(作为订购的一部分,他们会获得1TB存储空间,而不是5GB的免费存储)。

微软高管毫不掩饰他们希望免费模式未来成为推动Windows和其他业务收入的方式。如果这是原因之一的话,我不仅会想这样是适得其反的,会让越来越多的用户放弃OneDrive(也许还有Office 365和Windows),特别是其他公司正在提供类似的/更好的云存储服务。肯定会有很多用户订购了Office 365消费者计划以获得存储空间,而不是可下载的Office应用。

微软这个关于OneDrive的决定不可能是因为缺少云存储空间。这正是微软一直强调它已经在全球部署了那么多数据中心以及庞大存储资源所在。

鉴于云存储对于手机、平板电脑、PC、服务器和其他设备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微软此举可能不仅会影响Office 365和Windows客户,而且微软其他产品和服务的用户也可能受到影响。在这里希望微软会尽早说一说此举的真正原因——以及未来围绕OneDrive和OneDrive for Business的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