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SAP携手WTA实践网球赛事实时分析

SAP携手WTA实践网球赛事实时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P和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宣布,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成功开发了面向网球教练的SAP Tennis Analytics for Coaches软件应用。SAP Tennis Analytics for Coaches运行在SAP HANA内存数据库上,专为WTA赛事量身定制,且只能在经由WTA授权的平板电脑上运行。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06 19:59:00

关键字: SAP SAP HANA 体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SAP和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日前宣布,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成功开发了面向网球教练的SAP Tennis Analytics for Coaches软件应用。如今,在职业网球赛的比赛现场,网球选手和教练就能获得实时的比赛数据,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突破。该软件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举办的西部银行精英赛(Bank of the West Classic)上首次投入使用。

SAP Tennis Analytics for Coaches运行在SAP HANA内存数据库上,专为 WTA 赛事量身定制,且只能在经由WTA授权的平板电脑上运行。该软件能够提供准确的洞察,帮助网球选手和教练实时分析球员的比赛表现,以此优化比赛战略。这意味着,SAP Tennis Analytics for Coaches可能影响到选手的下一次得分、下一盘对抗、下一场赛事,甚至冠军之争。

SAP Tennis Analytics for Coaches能够提供丰富的统计数据,例如:
• 一对一的对比数据:针对两名选手的所有比赛统计数据,进行一对一的对比分析,且每15秒数据可刷新一次;
• 得分数据:分析球员的发球表现,盘末的发球成功率,以及挽回破发点的个数;
• 追踪数据:追踪球员的发球方向、球的落点、接发球时的击球点,以及多拍回合球的落点。

WTA前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黛西•阿拉斯特(Stacey Allaster)表示:“WTA 和SAP Tennis Analytics for Coaches将彻底颠覆行业规则。它不仅有助于我们提高运动员的前期备赛能力及比赛成绩,更可优化球迷的观赛体验。数据分析对球员和教练的发展都至关重要。随着越来越多的教练和运动员开始使用这项尖端技术,毫无疑问,我们的网球赛事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振奋人心的发展阶段,并将引领体育界的科技浪潮。”

SAP、WTA 以及网球选手和教练合作打造的这款工具极具吸引力,不仅高效、简单,还能实时提供关键信息。这些信息都会影响选手在平时练习、对打以及后续比赛中的发挥。

自赛场指导技术平台(on-court technology platform)于2014年10月推出后,WTA 和 SAP 就一直在收集并整合球员与教练在全球赛事中的反馈,并对平台进行测试。目前,球员和教练能够使用全新的升级功能,包括增加筛选条件和预设场景、提供归档模式,及可适用于任何环境要素的定制化案例。其中,利用新增的筛选条件和预设场景,球员能够根据盘、局得分、制胜分、失误、发球得分率等不同层次深入挖掘数据;利用归档模式,用户能够查看同一场锦标赛中已结束比赛的数据。

SAP 首席技术官兼全球管理委员会成员柯昆霆(Quentin Clark)表示:“我们与 WTA 之间的合作再次展示了SAP 如何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颠覆性的解决方案。我们通过改变运动员使用数据及信息的方式来优化他们的赛场表现。历经数月的测试、功能的完善并收集反馈,SAP Tennis Analytics for Coaches终于有机会开始在巡回赛中为教练和球员所用。对此,我们感到十分振奋。”

网球教练们将有机会在 2015 年WTA的六场赛事以及 2016 年的其他巡回赛中使用SAP Tennis Analytics for Coaches。其中2015 年WTA的六场赛事包括罗杰斯杯、康涅狄格公开赛、武汉网球公开赛、保诚香港网球公开赛、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以及中国的珠海WTA超级精英赛。WTA于2008年起允许教练进场指导,旨在增强电视观众和现场观众的观赛娱乐性。作为女子网球赛领域的一大技术进步和创新典范,SAP Tennis Analytics for Coaches也是WTA正在进行的整体业务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而SAP在其中发挥了领导者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