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SAPPHIRE NOW客户证言:可口可乐和奔驰的SAP HANA之路

SAPPHIRE NOW客户证言:可口可乐和奔驰的SAP HANA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SAPPHIRE NOW 2015第二天,记者分别采访了SAP HANA的两位用户,他们是Coca-Cola FEMSA和梅赛德斯AMG。前者是墨西哥第一大饮料公司FEMSA旗下的可口可乐瓶装厂,后者是梅赛德斯奔驰生产S系列、SLS等系列高端车型的全资子公司。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5月7日

关键字: SAP HANA SAPPHIRE 2015 孟鼎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既然是年度用户盛会,了解用户的心声是必须的。在SAPPHIRE NOW 2015第二天,记者分别采访了SAP HANA的两位用户,他们是Coca-Cola FEMSA和梅赛德斯AMG。前者是墨西哥第一大饮料公司FEMSA旗下的可口可乐瓶装厂,后者是梅赛德斯奔驰生产S系列、SLS等系列高端车型的全资子公司。对于借助于SAP HANA实现现有业务的哪些挑战,两位嘉宾分别发表了见解。

SAPPHIRE NOW客户证言:可口可乐和奔驰的SAP HANA之路

Coca-Cola FEMSA是墨西哥第一大饮料公司FEMSA旗下的可口可乐瓶装厂,业务范围覆盖了全球11个国家,当然在墨西哥的业务量最大。在整个拉美,每天的瓶装可口可乐的需求量是100万订单/天,而墨西哥就达到60万订单。公司CDO(首席开发官)Hector Calva告诉记者,墨西哥的可口可乐消费市场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点,那就是销售门店特别小而且极其分散。这给销售人员的工作带来非常大的不变,因为客户太分散了。因此通过手持设备在巡店的时候直接将销量数据及时传回到公司总部的意义就比较深远,为此公司给销售员配备了100台手持设备。通过将当日销售数据、补货数据输入手持设备,总部能够及时对这些信息进行分析,完成第二天的补货和发货。

具体到与SAP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96年,目前Coca-Cola FEMSA采用了SAP的财务、物流管理的软件以及BI On HANA和BPC On HANA。作为墨西哥第一大饮料公司,加之墨西哥可口可乐瓶装市场销量巨大,为什么还要采用SAP HANA的解决方案呢?对此Hector的解释是,虽然公司业务和旧有IT系统是稳定的,但是他们更需要能够支撑业务增长并能够提供实时信息的系统,SAP HANA平台可能就是最佳选择了。他对本届大会上SAP首席执行官孟鼎铭(Bill McDermott)一直强调的大道至简感触很深,对于用户来说最大的益处就是让行动更高效、业务流程更有效、系统部署和实施更快速,这些特点都是用户需求的。

其实Coca-Cola FEMSA的案例让记者想到了国内的一个客户——农夫山泉。作为全球第三家、亚太第一家上线SAP HANA的企业,农夫山泉通过HANA的采用,也是为了支撑每年营业额递增、支撑全国150万家终端门店的销售、支撑业务代表手中的移动营销终端并且支撑服务器上的海量数据。

可口可乐是零售行业的代表,而梅赛德斯奔驰则是汽车制造业的代表。梅赛德斯AMG负责IT规划的顾问Dirk Zeller告诉记者,梅赛德斯AMG在2009年就开始了与SAP的合作,而对于SAP HANA的采用,母公司奔驰公司希望梅赛德斯AMG先作为试水者体验SAP HANA,为奔驰的HANA选型铺路。与Coca-Cola FEMSA不同之处在于,梅赛德斯AMG已经开始考虑实施S/4 HANA,首先先采用SAP Simple Finance。

提及HANA带给公司的变化,Dirk Zeller给了记者一组数字,在运行数据交换的时候,过去的时间是3、4分钟,而现在则提升到1、2秒,提升了150倍。

在应用HANA上,梅赛德斯AMG最主要的服务人群是工程师,Dirk Zeller认为HANA把大数据理念融入到产品设计中,通过对发动机压力、温度等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工程师会极大获益。这些工程师由电力专家、设计师、力学专家等科学、技术领域的各色人等组成,是人才的集结,SAP的工程设计理念与梅赛德斯AMG的工程师理念非常相融合。

这也让记者联想到今天大会上SAP发布的面向物联网的SAP HANA云平台。如果梅赛德斯AMG在汽车零部件每一个制造环节通过传感器捕获和收集信息,通过HANA完成数据的分析和预测,可能对生产的影响更大。SAP面向物联网的解决方案会通过其合作伙伴西门子来拓展其业务版图,西门子作为HANA的用户,今天也来到大会现场为SAP站台。而中午西门子的一个演讲引发了参会者的广泛关注,西门子通过采用SAP HANA,会以云的方式面向工业企业提供服务。

SAPPHIRE NOW客户证言:可口可乐和奔驰的SAP HANA之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