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专访EC创始人张星亮:互联网+风口,打造连接平台

专访EC创始人张星亮:互联网+风口,打造连接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张星亮表示:“市场竞争还没有开始,各移动CRM之间没有竞争,各家方向不同。而市场足够大,至少800万家中小企业有这方面的需求,还没有到竞争的时候。”

作者:邓晓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5月7日

关键字: 互联网+ EC营客通 张星亮 SaaS 移动CRM Salesforce 腾讯 用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原创 (文/ 邓晓蕾):  

专访EC创始人张星亮:互联网+风口,打造连接平台

深圳市六度人和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CEO张星亮

人物背景:

“眼光决定了是否在风口,能力决定了是否在上升。”这是张星亮在朋友圈的一条消息。这显然符合创业者的激情。

张星亮是深圳市六度人和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CEO,在创业前,张星亮一直在腾讯工作,出来创业后,老东家腾讯对此进行了战略投资,旨在打通EC和QQ、微信的接口。从名片看,公司网址就是EC.QQ.COM。2013年4月推出的移动CRM领域专门针对销售的平台级EC产品。截止目前,EC服务了3万家企业,企业使用EC每天产生新增的客户量大概是30万,每一天连接的客户有400多万,整个平台以亿级的方式在运行。显而易见,EC带来的销售效率在快速增长。

在采访过程中,张星亮本人所传递的“连接”也很契合马化腾提出的“互联网+”连接一切。

移动CRM市场,竞争还没有开始

因为手机的普及,移动CRM很火,做移动CRM的公司都获得大额融资。张星亮认为,“究其原因是市场大,需求量在哪里,中小企业有三千万家,但市场难做,目前虽然移动CRM公司多,但发展方向均程度上不同。” 他介绍,“EC帮助销售员用手机管理和连接客户,提高销售效率与业绩。而其他家有重数据搜集的、表单管理的、外勤管理等,中间可能存在少量的撞单,但客户选择不同的平台是看重不同的内容。”

张星亮表示:“市场竞争还没有开始,各移动CRM之间没有竞争,各家方向不同。而市场足够大,至少800万家中小企业有这方面的需求,还没有到竞争的时候。”

市场需求,抓住痛点

你的公司是否面临这样的问题:当销售员一对多的对客户进行销售的时候,精力有限使得销售效果差,转化率越来越低,当公司的专属VIP客服一对多客户进行服务的时候,手忙脚乱使得满意度下降。人的精力有限,好用的销售管理工具,对企业的价值明显,可以管理客户数据,并且会提高销售效率。张星亮讲到,“每个企业都面临这些问题,一是营销成本越来越高,二是,数据越来越多,三,联系客户的形式越来越多。”

他认为,“销售是企业的最痛点。因为客户和销售效率,这两方面是中小企业的刚需。EC发现中小企业本身没有CRM、OA,买一套工具就可以完全实现自身的需求,并且对工具更具有敏锐,更愿意去买单。”张星亮表示,“利用对中小企业的了解来反推 ,EC提供的功能是连接、数据平台,反向推动销售人员,提高销售效率。”

据了解,EC是一款移动CRM软件,专注于销售管理,并同时拥有PC和移动端。自上线以来,便以“自动化销售管理”成功获得了数万级企业用户,并在“付费+续约”有严格要求的B端市场表现不俗。EC目前连接企业用户最多的企业销售管理移动软件,作为一个企业级入口,和微信、QQ等沟通入口并肩在手机端。

与其他同类软件不同,EC是免去了销售员每天要手动录入大量客户“跟进日志”的苦恼。通过EC,销售员能实现QQ、电话、邮件等多种方式跟进客户,并自动记录销售跟进过程,在节省销售员大量时间的同时,提升销售效率与业绩。

张星亮还提到,目前针对大型用户,EC已重点启动五六个行业, 包含地产、证券以及教育等,专心做连接和数据,并与传统的ERP去整合。

核心技术:“连接”提高销售管理

张星亮之前是腾讯RTX的“元老”,出来创业后做的EC产品,也是有着即时通讯的属性,而在业务上比较专门针对企业管理、企业营销而打造,在功能上,显现了普通的即时通讯软件所没有的功能,比如精准营销、收集销售线索、数据分析、自动建立客户库等。
张星亮提到EC的核心技术,一是连接,二是整合客户资源,如和用友、腾讯的战略合作,打通B端企业和C端QQ、微信资源等 。利用自己的技术,提供顶尖的连接工具。

对于今后的发展战略,张星亮讲到:“除销售之外,发展协同功能,上下游连接,甚至和QQ、微信合作扶持O2O服务,是EC以后想要发展的策略”。

互联网+,EC专注做连接与数据

互联网+,大家都在讲连接,在他看来可以做的有两层:一是,在连接过程产生的数据积累,客户数量的增长,客户的联系频率,员工的效率,需要客户数据管理,目前EC能直接智能生成这些数据,智能解决很多销售管理方面的问题。而之前的传统数据并不真实。二是,随着数据的积累,客户画像形成,客户数据从静态数据变成活生生的人。

与巨头联手,打造新兴行业

近期,EC刚获得用友的战略投资,完成的B轮投资。张星亮谈到,与用友的合作存在两点,一是用友软件行业的客户资源,二是,学习知识。他表示,EC目前还是互联网公司,专注连接与服务,用友是软件公司,专注流程管理,两者并不冲突。

张星亮并不认为,移动CRM会颠覆传统ERP。在他看来,传统企业软件有大量知识的积累,大量的流程管理,甚至与财务系统打通,还有审批流程,这都不是简单的移动CRM的工具能够解决的。

针对腾讯和用友的战略投资策略,张星亮透露,并不是从投资者直接拿到资源去变现,比如腾讯,给开了个口子,可以连接到QQ、微信等社交网络;而用友给开了个口子是,连接他的大型客户。在这个过程中,EC是把这个过程产生的数据给产生价值,对于两位巨头投资者,他们看的是整个的生产链,原来只有社交,只有企业软件,而这中间产生的数据,就形成一个新兴的行业,EC正在做的就是。

张星亮表现出对此新兴行业非常有信心,他提到Salesforce,在前端连接Facebook,后端与Oracle合作,将社交网络和企业之间做一个连接平台,形成新的新兴产业的发展。这是目前非常成功的国外案例,张星亮也有信心,EC做的事情同样会在中国成功。

企业saas 2015迎来机遇

张星亮认为,企业SaaS领域会在2015年发光发热,随着云端技术和移动端的普及,SaaS领域的创业公司会在2015年迎来机遇。

张星亮最后透露,“C轮财务融资还在路上”。他期待自己的EC在这个“移动”好时代快速的成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