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SAP大中华区交出满意答卷 今年云和工业4.0两手都要硬

SAP大中华区交出满意答卷 今年云和工业4.0两手都要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从传统IT业务转型到云业务时,SAP面对变革的响应速度和勇气智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已经把自己变身为一家云计算公司,而SAP也以财报表现来证明其转型的成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1月29日

关键字: SAP SAP HANA 工业4.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搜索引擎中输入“SAP”,网页跳出的第一行答案——“由SAP HANA驱动的云计算公司”是对SAP转型之彻底最好的证明。在从传统IT业务转型到云业务时,SAP面对变革的响应速度和勇气智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已经把自己变身为一家云计算公司,而SAP也以财报表现来证明其转型的成功。在2014年第四季度,SAP云营收增长45%,达到11亿欧元规模。

SAP云业务不仅在全球表现亮眼,在大中华区同样如此。在SAP中国新的办公室,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介绍了SAP大中华区2014年的业绩表现,其中云及云相关业务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SAP大中华区交出满意答卷 今年云和工业4.0两手都要硬

SAP软件及软件相关服务收入在2014年取得双位数的增长,这已经是SAP大中华区连续第二年取得双位数增长;SAP HANA在第四季度以及全年取得了三位数的增长,SAP HANA在大中华区的用户已经超过330家,基于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用户已经超过130家;SAP云业务保持两位数的增长;hybris在2014年成为增长最快的产品,在第四季度实现三位数增长、全年增长超过30倍;而从中国率先进行试点的ONE Service服务的收入在第四季度翻番。

在以上一系列业绩增长中,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有两点。一个是SAP HANA以及基于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的表现,这也是驱动SAP转型为云计算公司的动力所在。除了大中华区在过去一年所获得的用户之外,记者还获悉了2014年第四季度SAP HANA以及基于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的新增用户:联想已经决定将全部SAP应用软件迁移至HANA平台;一汽-大众决定采用SAP ERP、SAP HANA以及BusinessObjects;恒安集团选择基于SAP HANA的SCM解决方案...

另一个深刻印象可能来自于hybris的表现。在收购hybris之前,很多人认为SAP在电子商务领域有短板,而hybris在2014年的表现,也证明SAP对此的投资是正确的。纪秉盟强调:“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电子商务中心,就像马云所说,在中国,电子商务并不仅仅只意味着商务,它更多的是彰显了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可以预见hybris在中国仍将持续高速增长,它将成为2015年我们业务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

其实除hybris之外,SAP还有多笔收购都非常划算。据纪秉盟介绍:“通过收购Ariba、Fieldglass、Concur...,SAP业务网络所服务的客户交易总额已经超过亚马逊、ebay和阿里巴巴的总和。”

而提及2014年的中国区业务,其实我们还关注另外一点,就是云业务的落地,毕竟这是承载SAP云业务的平台。对此纪秉盟也进行了介绍,SAP与中国通信服务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中数通的服务已经正式上线,中数通已经赢取第一批客户,为这些客户提供本地的数据中心服务。

以2014年的业务表现对应2015年的工作重点,其实我们已经猜出八九不离十。比如云业务,势必是2015年SAP的业务重点。而纪秉盟对此特别强调了中数通在2015年的发展计划:加快推行SuccessFactors,并在此基础上全面铺开其他SaaS业务;而具体到IaaS和PaaS层面的服务,SAP也会积极与客户和合作伙伴进行沟通。

而从市场来看,在大中华区,SAP今年会推行一个100%按照行业划分市场覆盖的战略,目前的26个行业会有专门的行业负责人,ZDNet记者见到了两位行业负责人:郝旭东和李强。按照这一战略,其实SAP的产品线也会做出相应调整,比如SAP HANA就会实行按行业的端到端数据管理。

面对国内最近引起广泛关注的工业4.0,其实SAP非常有发言权,毕竟工业4.0的提法源自德国,德国制造业企业在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上有非常多的经验可以被中国企业所借鉴。而作为德国公司,SAP更可以充当德国企业与中国企业沟通的桥梁。对此SAP正是这样做的,而且这已经被SAP列入2015年在中国的工作重点之一。据介绍,目前SAP已经与国内大型制造企业开展工业4.0的合作,并将德国团队引入合作当中,他们将带来德国企业的经验。纪秉盟认为中国企业创新、发展速度不容低估,这也是为什么在今年3月份在德国举行的CeBIT展会中,中国是这个展会活动的合作伙伴。他还举了三一重工的一个例子,三一重工作为生产重型装备的企业,已经开始使用基于传感器的信息处理和分析,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三一重工从单纯的产品制造企业变成产品加服务的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