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三一集团采用基于SAP HANA的Business Suite 十年之后再携手

三一集团采用基于SAP HANA的Business Suite 十年之后再携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上午,SAP与三一集团宣布进一步深化合作,联手打造基于SAP 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包括 SAP ERP、SAP SRM和SAP CRM)。算上2006年上线SAP ERP,此次是双方的第二次合作,时间跨度将近十年。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5日

关键字: SAP 三一集团 SAP HAN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晓楠):今天上午,SAP与三一集团宣布进一步深化合作,联手打造基于SAP 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包括 SAP ERP、SAP SRM和SAP CRM)。算上2006年上线SAP ERP,此次是双方的第二次合作,时间跨度将近十年。而在这十年中,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进入了增速放缓的时期,摆在三一集团面前的挑战巨大,他们需要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创新和转型升级。

三一集团采用基于SAP HANA的Business Suite 十年之后再携手

三一集团携手SAP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左起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三一集团董事梁在中

提及双方的合作,三一集团董事梁在中表示:“三一集团是一个多品种、中批量,按订单生产的离散型的技术与密集型企业,三一集团要成为世界级的制造企业,必须通过信息化来构建先进的制造体系和管理系统。多年来我们公司重机、重起、重装的事业部都采用了SAP的ERP解决方案,在物料、采购、制造、管理的各个环节为公司发挥了重大管控作用。而此次我们也非常看重基于SAP HANA的SAP Business Suite的核心能力,SAP解决方案的集成性、开放性和可扩展性符合三一集团当下的业务模式,可以支持符合集团流程管控要求的信息化落地。”

三一集团采用基于SAP HANA的Business Suite 十年之后再携手

双方嘉宾共同举杯庆贺这一激动人心时刻

据了解,三一集团的转型升级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打造卓越的运营体系;其次是推进国际化进程,实现国际化业务从当前20%比例(100亿人民币销售额)提升到50%以上;另外是推进节能、环保等新技术的发展;还有推进从产品到服务的产业升级。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一个强大的信息化平台是必须的,而鉴于以前与SAP的合作,双方实现了第二次携手。

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表示:“SAP与三一集团的合作将为工程机械行业的信息化探索创新之路,并且积累宝贵的经验;另外,SAP也会与项目的实施方密切合作,推动整个行业实现信息化转型。三一集团和SAP都是在各自领域当中工业4.0这一新浪潮中最早和最有力的先锋推进者,三一集团的行业技能加上SAP的创新技能,正是向工业4.0迈进的助推剂。”

据了解,三一集团信息化系统将以SAP ERP为核心,外围集成SAP产品数据管理(SAP PDM)等研发管理系统、制造执行系统(MES)、服务管理系统、经销商管理系统等,分别支持从研发、制造、交付到服务的核心业务,管控人力资源和财务两大核心资源,并为集团的经营业绩管控提供有效手段。目前,SAP ERP解决方案已被三一集团的泵送事业部、重机事业部、重起事业部、重装事业部等大型事业部采用。

三一集团创建于1989年,目前已发展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也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五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集团拥有三一重工和三一国际两家上市公司,以及三一港机、三一重能等未上市资产。通过三一重工,集团还全资控股德国普茨迈斯特公司(Putzmeister)。

目前,三一在中国长沙、北京、上海、沈阳、昆山、乌鲁木齐等地建有产业园,在印度、美国、德国、巴西建有研发制造中心,业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上海临港,三一建有全球最大的挖掘机制造基地,厂房生产线采用全球首创的物联网技术构建的生产管理系统,全面实现全数字化和信息化;在湖南长沙,三一建有亚洲最大的数字化工厂和节能环保工厂——18号厂房,拥有行业最先进的泵车、拖泵、车载泵、平地机、压路机、集装箱正面吊等6条现代化总装生产线。

三一设备广泛参与迪拜塔、上海中心大厦、三峡工程、“鸟巢”体育馆、伦敦奥运场馆、巴西世界杯场馆、新加坡世界最高摩天轮、印度帝国大厦、俄罗斯萨彦·舒申斯克水电站、哈萨克斯坦红港油田等全球重点工程项目。其中,在中国,超过七成的400米以上高层建筑由三一设备完成混凝土浇筑任务,500米以上高层建筑全部由三一设备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