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完美落幕

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完美落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在江苏苏州工业园区完美收官。本次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分为半决赛和决赛,入围的是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15家企业、42个团队共计157个参赛项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5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在江苏苏州工业园区完美收官。

本次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分为半决赛和决赛,入围的是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15家企业、42个团队共计157个参赛项目。大赛通过抽签分组,共分成6个企业组和2个团队组进行小组比赛,经过半决赛的质询答辩和激烈比拼,共产生了进入决赛的12家企业和6个团队。10月31日决赛现场可谓人气爆棚、座无虚席。从半决赛脱颖而出的创新创业健儿在炫酷的舞台上同场竞技,各展所长,带着创新创业的激情与梦想角逐总决赛奖项。参赛选手带着18个极具创新性的项目“闯关”,通过演讲向5位专家评审阐述自己的创新产品、创业计划、理念等,然后由5位资深主评委对参赛项目提出问题及评审意见,参赛人员现场作答。犹如 “华山论剑”般精彩的创新创业“高手”对决,不断把赛事推向高潮。

进入决赛的18强企业和团队,经过一整天的车轮拉锯战,英雄榜最终在31日下午全部产生。常州金刚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Vivalnk团队等9家企业和团队分获企业组和团队组的第一、二、三名。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跃建、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亦农、招商银行小企业金融部副总经理陈正理等领导为获奖的企业和团队颁奖。

团队组第一名获奖者在获奖感言中对大赛组委会和评审老师表示感谢。他表示他们把这次参赛当做锻炼自我的过程,得到大家的认可既是对他们的褒奖,也是对他们的鞭策,他们一定会在创新的这条路上继续努力下去,并希望用他们的创新为社会带来更美好的明天。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首先代表科技部火炬中心对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也向所有的参赛企业和团队表示崇高的敬意,特别向获奖的企业和团队表示祝贺。他说,今年的大赛有8000多家企业和3000多个团队参赛,大赛越办越好。他表示,创业是打造主体的行为,创业者是重要的时代弄潮者。创业既是一场变革,也是一种生活,最重要的是一种价值观。现在我们国家到了一个创业大爆发的时代,大赛为创业者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这个平台有价值发现功能,有资源配置功能,也有促进企业成长和发展的功能。通过大赛,我们看到了希望和未来。

此次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期间,还举办了赛前培训、选手对接沙龙冷餐会、行业论坛、融资路演等大赛配套服务活动。赛前培训从融资实务、领军之道、知识产权等多个方面对参赛选手做了系统的创业指导和培训。论坛更是通过行业专家思想的激烈碰撞,让电子信息领域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使得参赛选手受益匪浅。选手对接沙龙冷餐会让选手们享受了一次破冰之旅,各种创意十足的环节让选手有了充分展示自己的空间。此次大赛平台的融资路演活动,上演了资本和项目的高效对接,其中数家企业获得众多投资意向卡。这些活动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完美落幕

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完美落幕

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完美落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