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终止零售Windows 8

微软终止零售Windows 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31日起,零售商们将无法再订购更多的Windows 8,用在他们现存之外进行销售,不过消费者仍然可以通过预装在新PC上的形式购买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5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Windows 7 Windows 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0月31日起,微软停止销售Windows 7和Windows 8零售版。Windows 8从2012年10月26日发布以来仅仅销售了两年时间,现在微软已将重点转向Windows 10,该系统预期在明年年中推出。零售商们无法再订购更多的Windows 8,不过消费者仍然可以通过预装在新PC上的形式购买到。Windows 8.1盒装版将继续有售,企业和消费者可以继续通过降级权限购买到Windows 8专业版许可,不过那会产生额外费用,而且使用也存在局限性。

Windows 8是对经典Windows的重大背离,它带来了一个新的磁贴式开始屏幕。目前关于通过制造商销售的Windows 8何时终止并没有一个确切的日期——微软已经表示,将继续支持这款操作系统直到2023年。Windows 8.1仍然可以通过零售供货,目前也还没有一个终止销售的确切日期。

另外截止到万圣节,Windows 7家庭普通版、家庭高级版以及旗舰版都不再通过预装在PC上的形式购买。因为制造商和零售商仍然有大量Windows 7 PC的库存,因此Windows 7变得稀缺还会有一段时间。Windows 7专业版的销售将继续,微软将在明年1月终止对Windows 7的主流支持,因此这可能意味着,最终微软将延长对Windows 7的主流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拥有批量许可的企业客户仍然可以降级他们拥有许可到上一代版本操作系统。

当然,尽管微软会很高兴看到客户迁移到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统,但是用户似乎迁移的速度要更慢一些。根据来自NetMarketShare的数据,Windows 8和8.1总共占联网PC的16.8%的份额,而Windows 7在该市场的份额为53%。古老的Windows XP仍然占有17.2%的市场份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