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平台即服务的下一步往哪走?

微软平台即服务的下一步往哪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的Azure团队以极快的速度推出了新的服务和功能。但大多数新闻发布都一直围绕着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展开,这让人不禁猜测,微软是否正在背弃原有对于Azure平台即服务的专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4日

关键字: 微软 Azure P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的Azure团队以极快的速度推出了新的服务和功能。但大多数新闻发布都一直围绕着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展开,这让人不禁猜测,微软是否正在背弃原有对于Azure平台即服务的专注。

事实并非如此,微软Azure首席技术官Mark Russinovich这样表示。

当微软最初推出Windows Azure的时候,它仅是PaaS云,适用于从头开始编写的新应用。直到2012年,微软向Azure中添加IaaS支持,允许用户在虚拟机中托管现有的Windows Server以及/或者Linux应用。向Azure中添加IaaS,使得更多客户愿意尝试微软的云。微软方面则宣扬Azure在IaaS方面的特性,提供给客户一个迈向微软云的路线。

“我们内部正在努力地推进Paas的发展。”Russionovich在上周巴塞罗那举行的Tech Ed Europe大会上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你将在明年看到更多这方面的消息。”

Russinovich并没有透露在PaaS方面Azure工程团队目前的一些思路指南。他说,关键是,微软打算让Azure PaaS更加“以微服务为本”。

今天,Azure的PaaS是“以基础设施为本的,有不同的角色”,Russinovich这样解释说。但是Azure团队正在朝着一个Azure应用可以“分解个多个小块,每一块都有一个特定的模式”的方向发展。

能够帮助实现这个微服务支持的是该团队内部所谓的一个“Windows Fabric”层。(这里的Fabric和Azure Fabric Controller是不同的,后者并不是微软云专有的。)Windows Fabric是一种分布式的,有不同的组成部分,彼此之间可以通过应用编程接口(API)进行通信,他这样说。

微软自己有不少服务是运行在Windows Fabric上的,Russinovich这样表示,其中包括Service Bus、SQL Azure和Lync。

“这个(Windows Fabric)是我们内部的产物,”Russinovich这样说,“每天都有越来越多的服务是在它之上构建的。”

尽管一旦微软向外部开发者提供Windows Fabric,它就会带来不少具有吸引力的新功能,但是也不会冲击现有的PaaS基础设施,如果现有计划实现的话。Web角色和工作者角色将继续存在,但是会发生一些变化,Russinovich承认。现有的Azure服务,例如Azure ML(机器学习)、AzureDB(微软的NoSQL服务)以及其他要么保持原样,几乎是垂直的PaaS形式,或者发生演变,取决于微软如何构建新的微服务模式。

“将代码放到虚拟机和横向扩展的直接模式将保留,”Russinovich这样说到。

有了新的PaaS模式,一个应用的不同部分将能够独立扩展。不同组成部分将可以有他们各自的弹性——无状态或者有状态。

目前,Windows Fabric模式是“非常复杂的”,Russinovich这样说。在我们公开之前,我们希望让它变得更简单,人们可以轻松上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