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高管大谈用于数据中心的即时Azure

微软高管大谈用于数据中心的即时Azur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昨天在在旧金山举行云推广活动,CEO萨蒂亚•纳德拉和云计算与企业副总裁Scott Guthrie出席了活动并就微软的最新Azure云和混合云策略发言。然而奇怪的是,有两个词没有出现,那就是System Center。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22日

关键字: 微软 Azure 私有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没提System Center是件颇为奇怪的事,System Center可是微软私有云解决方案的心脏啊;System Center的虚拟机管理器上甚至还有个创建云按钮。

然而,纳德拉和Guthrie却大谈另一种构建私有云的方法,他们谈到如何利用微软和戴尔提供的“云盒”(Cloud-in-a-box)解决方案,号称云平台系统。CPS是微软公有云的私有部署技术,可以安装在用户的数据中心上。

CPS软件基于现有的产品Azure Pack;戴尔提供硬件:塞满了32个Dell PowerEdge C6220 II服务器的机架,用于Hyper-V主机;外加PowerEdge服务器,用于管理存储;4个PowerVault MD3060e机箱,用于硬盘(HDD)和固态硬盘(SSD)阵列。

微软高管大谈用于数据中心的即时Azure

Scott Guthrie

你可以买一至四个42U机架。完整的四机架设置可提供最多8000个虚拟机(含两个虚拟CPU内核,1.75GB的RAM和50GB的硬盘)和0.7PB的工作负载存储(有用于备份的附加存储)。

机架内部连接速度达1360 Gb/s,机架间连接速度达560 GB/ s,外部带宽可高达60 Gb/s。

各层面设有容错机制,包括网络容错机制。补丁管理、监控、备份和数据恢复都整合在一起。

微软高管大谈用于数据中心的即时Azure

Azure Pack是用来运行Azure的软件的一部分,用于在私有基础设施上的运行。

对于终端用户(也就是私有云消费者)来说,CPS的重要特征是他们可以使用Azure门户、网络服务API或PowerShell脚本创建和管理其应用程序和虚拟基础架构,其中包括Azure网站。用户可以用最少的资源建一个共享站点,在建原型时颇为方便,用户也可以在专用的虚拟机里部署多个负载平衡实例,可预设自动缩放。

管理员拥有自己的门户网站,他们可以设置配额、价格管理和计费以及配置终端用户门户网站(包括标准的应用程序和虚拟机映像)。

从System Center到私有云的迁移 无直接简单的方法

Azure Pack或CPS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潜伏在下面的System Center(尤其是其虚拟机管理器),但如果你选用CPS,管理员却无需直接与System Center打交道。话是这么说,但CPS云和System Center云却并不是一回事,虽然他们都使用Hyper-V。Hyper-V是微软的虚拟机监控程序。从System Center到私有云的迁移无直接简单的方法。

用户仍然可以选择在自己的硬件上安装Azure Pack,但购买戴尔预先配置和验证的产品有吸引力,这样做可以节省配置时间和成本,另外,成功运行程序的机会高些(至少希望大些)。这事应该是可以行得通的,原因是微软称CPS与在Azure本身运行的东西类似,虽然这款私有版本只提供了Azure功能的一部分。

不足之处是目前只有一个硬件供应商(戴尔),这对于那些用了别的供应商进行标准化的公司是件不幸的事情。而且,虽然小规模的Azure Pack手动部署是可行的,但从整体上看,仅仅是个企业(或托管服务提供商)解决方案。

从几个方面来看,CPS是一个精明的举措。其中之一为,管理System Center太复杂、太痛苦,这也是为什么VMware受欢迎的原因之一。CPS可以说是从System Center复杂性和痛苦(当然System Center有许多其他功能)解脱的一个方法。

从更广泛的层面上看,运行公有云服务迫使微软提高旗下产品在管理方面的可用性,因而我们看到一些东西又返回数据中心。

Azure自己的复杂性也是一个因素,随着Azure的发展(Guthrie称,在过去12个月里有超过300个新功能或服务),诸如API乱象(API churn)、文档不一致等问题的风险也高些,这些都会对Azure的体验产生不好的影响。

另一个正面的东西为,在CPS或Azure Pack里,用户可以在私有云和公有云里使用相同的云API。开源的OpenStack也具有同样的优点,OpenStack有些服务支持亚马逊网络服务API,但要达到由同一个供应商同时提供确实可行的公有和私有云解决方案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同时使用公有云和私有云有其可取之处。社交搜索专家Foursquare的业务以前以AWS为基础,但最近Foursquare将旗下的大数据分析迁移到Equinix数据中心的托管服务器上,而基础设施的其余部分仍留在AWS上,AWS直接连接(Azure里的等价物名叫ExpressRoute)提供快速连接。Foursquare称这样做的结果是更低的成本和更好的优化,这也说明,一股脑将所有东西都迁移到公有云里并不总是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规范性、数据保护、自主性和弹性等考量也是私有云的驱动力。

网上可以搜到有关CPS的网页。只是笔者写这篇文章时,网页却显示不能访问。神奇的市场营销有时候也有不到位的时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