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Pad复苏在即 苹果IBM联盟将带来4200万新用户

iPad复苏在即 苹果IBM联盟将带来4200万新用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尔街的一名分析师表示,在iPad的销量徘徊不前的时候,苹果和IBM的结盟会让iPhone和iPad的营销出现一个巨大的峰值。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22日

关键字: IBM 苹果 iPad iPhone 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如果两位华尔街分析师的数据是对的,那么苹果公司和IBM的合作可能是今年科技领域最有利可图的一笔交易。Jefferies的分析师SundeepBajikar和Mark Lipacis星期五在一份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这次双方结成的伙伴关系——被认为是战略而不是一笔金融交易,将为苹果带来大约4200万个新用户。

iPad复苏在即?苹果IBM联盟将带来4200万新用户

这可能会让iPhone和iPad的销量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达到数百亿美元,这会给iPad带来它所需要的提升——特别是在企业市场之中。

如果你错过了这个消息,看看这里吧。这两家科技巨头在七月份宣布双方将为苹果的iPad和iPhone开发超过100个定制化的企业应用程序,涵盖零售、医疗保健和其他垂直行业。

作为回报,IBM的云计算服务——例如设备管理、安全性和分析——都将针对iOS进行优化。iPhone和iPad的应用程序将建立在IBM的软件和云堆栈之上。

在这次合作中,两家公司都赢了,而且是巨大的胜利。苹果在这笔交易中让人眼前一亮,因为它进一步诱导企业客户在商业世界中拿起iPad。

这笔交易的发生的时机对于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来说简直是好得不能再好了。

苹果公司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表示,财富500强的企业中,有99%的企业都在内部使用了iPad。但是这些业务只有大约20%的内部渗透率。

苹果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后续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我们认为核心的东西已经释放了,这是更好的进入市场的方式,这显然是和IBM的合作带来的。”蒂姆.库克表示,“但是更重要的是,应用程序是按照移动优先的原则编写的。不是所有针对iPad的企业应用程序都是从桌面程序移植过来的,那样就无法充分地利用移动性。”

尽管没有直接涉及,但是绝大部分财富500强的企业都将iPad限定在少数几个员工或者部门的范围内使用,或者干脆只是用于实验室中的实验用途。但是这20%的数字是否将带自己设备的用户(BYOD)考虑在内也不清楚。

尽管新用户很乐观,但是不要指望季度销售量能有突然的爆发。

Bajikar和Lipacis表示苹果将会“因为和IBM的业务合作关系看到iPhone和iPad的销售增长。”

IBM也会从这笔交易中获益良多。周一,IBM表示该公司向云计算和其他开发科技方向转型不利,随后该公司的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下跌了将近8%。这家计算巨头表示将无法兑现2015财年的盈利目标。

此次的合作显然对于这两家公司都是一个双赢的局面,苹果和IBM都将在未开发的移动企业市场上有所建树。

来自Jefferies的报告中还有其他一些有趣的闪光点:

  • 这位分析师表示,苹果的硬件增量改进不足以吸引现有企业客户进行升级。即将发生在这些设备上的事情要更有价值。这位分析师写道,“我们相信企业市场的特点就是更专注于投资开发新的特定业务应用而不是硬件的增量改进。”
  • 更多的细节将出现在收入结构之中。库克当时表示还没有讨论收入来源。这名分析师略微谈到这笔交易在货币层面将如何进展。“苹果已经表示将继续允许企业应用开发者直接向企业进行销售,苹果不抽取任何费用。”这意味着苹果从30%的销售中获得的收入是0%。
  • 这名分析人员补充表示,“IBM可能会管理这个领域,苹果不太可能获得有意义的收入。”这次合作对于IBM非常有利,而不是对于苹果,它并不真正需要现金注入。

苹果在星期一收盘后公布了该公司最新的财年第四季度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