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云上再发力:推云计算完整规划

微软云上再发力:推云计算完整规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旧金山举行的云战略说明会上,微软全球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全面展示微软对云计算未来发展的完整规划——以Microsoft Azure公有云、Office 365和Microsoft Dynamics为基础,微软将提供目前业界最完整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21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Azu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旧金山举行的云战略说明会上,微软全球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全面展示微软对云计算未来发展的完整规划——以Microsoft Azure公有云、Office 365和Microsoft Dynamics为基础,微软将面向全球各个区域、众多行业、不同业务领域的客户,提供目前业界最完整的云计算解决方案。超大规模、企业级品质、混合云方案是微软云计算平台最与众不同的三大特色,为了实现此完整规划,微软在会上公布了一系列云服务的创新举措及进展,这包括Azure新增G系列虚拟机和高级存储,微软与戴尔合作推出全新的云平台系统,全新的Azure Marketplace正式发布并有两个新合作伙伴Cloudera及CoreOS加入微软云生态系统。

“企业发展与时俱进,他们需要的是一个运行可靠,可以随时扩容,并且灵活易用的云平台。”纳德拉说,“目前,在财富500强企业中,已经有80%在使用微软的云服务。我们正在努力为全球各个区域、众多行业、不同业务领域的客户提供业界最完善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超大规模、企业级品质、混合云方案
全球市场对云计算的发展需求持续增长,微软正致力于积极满足这一需求。在云战略说明会上,微软公布了Azure公有云在全球的最新进展下周,Azure将在澳大利亚正式商用。到2014年底,Azure将在全球19个区域运营——这个数字至少是其他公有云服务商的两倍。

微软还宣布Azure将提供全新的G系列虚拟机和高级存储服务。G系列虚拟机由最新的英特尔Xeon处理器驱动,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公有云上最强大的虚拟机。同时,Azure新增的高级存储服务,也将提供与虚拟机相匹配的高性能。二者相辅相成,将提供企业级保障的计算规模和高性能,充分满足企业用户和开发者在云平台上运行最苛刻工作负载的需求。

随着企业用户采用云计算的进程不断加快,用户不断需要安全性更高,同时兼顾扩展潜力和可靠的混合云解决方案。通过与戴尔的合作,微软正式推出云平台系统(CPS, Cloud Platform System),将Azure公有云、Windows Server系统和Microsoft System Center整合在一起,提供了“与Azure统一的一站式云计算解决方案(Azure-consistent cloud in a box)”。通过集成来自戴尔的硬件和微软的软件,云平台系统可以让客户和合作伙伴同时享有Azure公有云的优势,以及对本地数据机的完全控制。微软云平台系统预定于11月3日正式开放销售。

企业客户+初创企业+独立软件开发商=加速云服务部署和创新
Azure超过40%的收入来自初创企业和独立软件开发商(ISV),全新的Azure Marketplace将把这个重要的生态系统与微软遍布全球的企业级客户连接起来。现在,Azure的用户只要点击几下鼠标,就能在Azure Marketplace里轻松搜索和部署他们需要的操作系统、服务或者应用。继与Docker公司、甲骨文公司等数百家合作伙伴携手之后,Azure Marketplace刚刚又迎来了两个全新的合作伙伴:

Cloudera。企业分析和数据管理领域的领军企业,将在2014年底获得Azure认证。Cloudera的加入将让Cloudera Enterprise在Azure上的部署变得更加快捷简便,只要几分钟就能将其与Microsoft Power BI连接起来,开启全新的数据洞察。

CoreOS。最受欢迎的基于container的Linux操作系统现在可供Azure用户使用了。即日起,用户可以直接从Azure Marketplace部署CoreOS镜像,Azure对Linux提供的支持等级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们的生态系统支撑着我们的云平台,我们发自内心拥抱开源技术。”微软公司云计算与企业级产品工程部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表示,“通过创造一个能提供更多选择和灵活性的开放平台,我们将为与时俱进的企业客户和开发者搭建起一条彼此连接的纽带,为移动为先,云为先的世界创造更多新的商业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