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一木独秀不是春 红帽大力倡导开放生态圈

一木独秀不是春 红帽大力倡导开放生态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构筑防锁定、跨平台、跨环境的开放混合云是企业IT系统的未来演进方向,而为用户构筑开放混合云则是红帽的长期战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0月21日

关键字: 红帽 开源 云计算 开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我们正处于从"客户端\服务器"模式向"云计算\手机"模式的转变过程之中。Wintel联盟在"客户端\服务器"时代取得了耀眼的成功,而红帽正在盯住一个巨大的机会——成为企业云计算领导者,一如其成为企业开放源代码领域领导者。

10月21日,红帽2014高峰论坛在京举行,红帽大中华区总裁张先民博士在开场演讲中表示,“开源产品OpenStack的大热,吸引了众多传统IT巨头的参与,在云时代,IT创新已经从专有模式进入到开放模式。构筑防锁定、跨平台、跨环境的开放混合云是企业IT系统的未来演进方向,而为用户构筑开放混合云则是红帽的长期战略。红帽希望同合作伙伴一道,构建开放的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既开放又可靠,同时具备可持续性和强响应性的、能够实现快速部署的企业IT解决方案。”

开放创新引领IT发展

红帽张先民

红帽大中华区总裁张先民博士

“两三年前,创新还是由专有模式(闭源企业),也就是那些传统IT巨头来领导,而在以云技术为代表的IT新时代,创新模式已经产生巨变,创新已从专有模式向开放创新(社区)转移,传统的IT巨头已从创新的领导者变为创新的参与者,”张先民博士说道。

开放创新正在推动整个IT的发展,而这种推动主要有三个表现,第一是开放混合云的普及,第二是企业基础架构走向开放,第三是DevOps的逐渐普及。

开源双煞:后续支持不足+人才培养不够

众所周知,移动互联网改变了整个世界,中国有BAT,美国有谷歌亚马逊,而这些公司全都推崇开放系统,这些互联网公司的胜出,也使开放的观念传达到各行各业。

红帽张先民:开放创新引领IT发展

 圆桌论坛

来自金融和电信业的两位IT负责人及红帽合作伙IBM和惠普的高管参与了圆桌论坛,探讨在开源趋势下,传统应用与新应用的融合。

两位用户都认为,开放的趋势不可逆转,但他们在拥抱开放技术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两个瓶颈,一是开源厂商后续支持不足,二是自身企业人才技能培养不够。

针对这两个困境,张先民博士给出了这样的答案,1.红帽把社区中好的创新进行产品化,变成企业级的产品,并予以支持。2.红帽提供企业级的支持及很好的培训,把开源创意真正变成企业可以放心使用的产品。

红帽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仰仗于自身的商业模式。还有一点就是生态系统,因为,红帽从来都不是单打独斗,红帽会对合作伙伴进行培训,与合作伙伴一同服务客户。 

从开源到开放

开源公司和闭源公司有很大的不同,闭源公司和客户的关系主要是以交易为主,而开源公司与客户的关系主要是合作。红帽的产品来源于社区,红帽也是社区最重要的贡献者,对于开源来说,生态系统尤为重要,因为,开源生态中的各参与者——社区、厂商及合作伙伴间有着极其紧密的影响。

张先民博士指出,“红帽的使命是连结上游社区和下游的企业用户,并团结中间的各合作伙伴,构建更加强健的开放生态环境。客户需要开放的产品,市场在寻找替代的方案以摆脱单一供应商锁定,红帽提供的开源方案为企业提供了备选。” 

提到红帽,大家就会想到开源,想到Linux,目前,红帽已经从一家开源操作系统公司变为一家拥有一系列商业开源解决解决方案的公司,其产品线涵盖操作系统、中间件、虚拟化、存储、云计算五个领域,能够帮助用户从最底层开始构筑开放、灵活的混合IT环境。

红帽一直是OpenStack最重要的成员,就在今年上半年,红帽推出了企业Linux Openstack平台5。红帽企业Linux OpenStack平台主要提供IaaS服务。而在PaaS层面,红帽的OpenShift平台则可以简化应用程序开发流程,使资源管理更便捷。红帽的另一个云武器就是混合云管理平台CloudForms,它可以同时支持企业管理虚拟化,私有云和混合云等3种环境。

据悉,红帽与思科已宣布为基于OpenStack的云部署推出全新的整合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一套可用于Intercloud的解决方案,将OpenStack带给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用户。双方将提供全面支持并已通过认证的平台,为企业构建云环境提供开源创新和已经优化的技术。而在电信领域,红帽宣布与诺基亚展开合作,将红帽企业Linux OpenStack平台引入电信厂商的云中,以支持运营商向云端服务和网络功能虚拟化 (NFV) 转型。在7月份,我们还宣布与谷歌携手,共同推动Docker容器大规模编配的全新开放标准,以支持云应用部署管理。

近日,红帽公布了2015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上季度是红帽营收增长的第50个季度,标志着红帽营收连续12年增长,也帮助红帽第二次登上《福布斯》杂志“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