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下一代Windows Server将支持Docker容器

微软下一代Windows Server将支持Docker容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Windows Server的下一个版本将支持Docker容器,预计发布日期为2015年。Windows Server版的Docker引擎将作为开源项目开发,微软会作为活跃社区成员参与项目。Windows Server版的Docker引擎映像会放在Docker Hub网站上供公众下载。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16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Server Docker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Windows Server的下一个版本将支持Docker容器。

 微软下一版Windows Server将支持Docker容器

微软正在将“新的容器技术”整合到Windows Server更新里,预计发布日期为2015年。客户能够创建Docker容器应用程序,这些程序可以在内部部署的Windows Server运行,或是在Windows Server Nex上运行。Windows Server Nex是在微软Azure云里的虚拟机上运行的。

Docker是一个开源引擎,用做自动化应用程序的部署。Docker使用容器代替虚拟机,可以使得多个应用程序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同时运行。IBM、Rackspace和谷歌——以及一些诸如Canonical和红帽的主要Linux厂商——都属于支持Docker的阵营。

自2014年6月以来,微软已经可以让用户在Azure上运行的Linux上运行Docker应用程序。

根据今天宣布的协议条款,Docker引擎的开源程序(构建,运行时程序及流程)容器将兼容下一版的Windows Server。Windows Server版的Docker引擎将作为开源项目开发,微软会作为活跃社区成员参与项目。Windows Server版的Docker引擎映像会放在Docker Hub网站上供公众下载。Docker Hub网站会被直接整合到Azure里,因而可以通过Azure管理门户和Azure Gallery访问。微软将就Docker的开源业务流程的应用程序接口(API)贡献代码。

如果你想问将来的Windows Server Next“新容器技术”是什么东西,笔者也不知道。我本认为微软可能会利用微软研究院的Drawbridge技术来提供此功能,但我的线人告诉我不是这么回事。微软官员这次没有就容器技术提供任何细节。或许,微软发布下一个Windows Server Next主要预览版时,我们在这方面会知道得更多一些。有消息指,发布日期预计在2015年一月左右。

微软于10月1日发布了旗下即将推出的Windows Server的第一个技术预览版本,同时还发布了Windows 10客户端的技术预览版。Windows Server Next最后的名字可能是Windows Server 2015(也可能是别什么,微软有可能不按常理出牌),Windows Server Next含新版Active Directory Federation、远程桌面、Hyper-V和新的网络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