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VDI方案让Windows Server价格低廉

微软VDI方案让Windows Server价格低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在虚拟桌面(简称VDI)的许可政策中曝出异常现象——微软居然以相当低廉的价格为终端用户提供Windows Server。授权说明指出,主机必须将虚拟桌面与专用SAN及服务器相匹配。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10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Server DaaS VD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在虚拟桌面(简称VDI)的许可政策中曝出异常现象——微软居然以相当低廉的价格为终端用户提供Windows Server

那些希望通过采用桌面即服务(简称DaaS)方案的用户可能要遇上麻烦,因为托管企业无法再将Windows许可出租给用户,而只能通过专用硬件实现桌面服务。

通过与托管企业的交流,我们发现这种情况简直荒谬至极。从经济学定义上看,托管与管理服务必然要涉及存储及硬件设备上的多租户机制。虚拟化技术的发展使服务供应商能够更轻松地配置虚拟机系统,从而满足多租户需求;而存储供应商则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存储设备加以分割,从而使服务供应商得以为每位租户提供必要的存储资源。

但这种机制在微软这边显然行不通。软件巨头在自己的DaaS授权许可说明中做出如下表述:

“托管硬件必须以专有方式提供给客户以实现最佳效能,而且任何运行着微软软件(包括操作系统及应用程序)实例的硬件都必须专门提供给单一客户。举例来说,一套并未运行任何微软软件的SAN设备可以由多位客户共享;但运行着微软软件的服务器或者SAN设备只能供一位客户使用。”

我们向微软询问了这种要求在高度虚拟化数据中心内所产生的影响,他们的回答是“托管服务供应商需要确保为每家企业用户提供独立的硬件及其它资源。任何运行微软软件(包括操作系统及应用程序)实例的硬件都必须专供单一客户使用。”

VMware公司刚刚推出其混合云服务并将DaaS作为产品阵容中的成员。他们在采访中指出,自己已经获释微人的政策并将加以遵守。其它托管厂商则表示这样的要求让自己的DaaS方案难以开展,除非客户愿意承担专有基础设施所带来的额外使用成本。

某家托管厂商则认为,为DaaS客户提供Windows Server实例可能是摆脱困境的最佳方式,因为专有硬件的限制对象并不涉及Windows Server

Gartner公司分析师Gunnar Berger则宣称,这样一项荒谬政策的出现会给VDI在防火墙内部的实施带来障碍。Berger解释称,希望运行虚拟桌面系统的用户必须为每一台终端设备购买Windows许可——即使这些PC设备本身已经拥有来自OEM厂商的Windows许可。

但如果用户以远程方式运行Windows Server,则不必购买任何额外许可,而且其成本总和甚至低于Windows 7或者Windows 8所产生的开支。

Berger看来,如果用户发现自己能够以等同于传统桌面系统的成本运行VDI,那么必然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这种方式。

“我认为一旦虚拟桌面的成本低于物理桌面成为共识,那么整个行业都将迎来巨大变革,”他在文章中写道。“服务器领域已经出现了这种趋势,但该趋势尚未扩散至桌面系统领域……至今目前还没有。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需要让众多厂商协同合作,为虚拟桌面拥有更理想的成本效率——在这个过程中,微软的作用可谓至关重要。”

相信托管服务供应商与有意迎接DaaS的客户会对这一结论表示赞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