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已向开发人员开放Windows 8.1 RTM版

微软已向开发人员开放Windows 8.1 RTM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提前向MSDN和TechNet订阅用户以及批量授权用户开放Windows 8.1 RTM。这些用户在9月9日上午10点(太平洋标准时间)就可以下载试用该版本。微软还在同一天向这些用户开放了Windows Server 2012 R2 RTM版本。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10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1 Windows Server 2012 开发者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美国时间9月9日,微软宣布将提前向MSDN和TechNet订阅用户以及批量授权用户开放Windows 8.1 RTM(即向厂商交付的版本)。实际上,这些用户在9月9日上午10点(太平洋标准时间)就已经可以下载试用该版本。此外,微软还在同一天向MSDN和TechNet订阅用户以及批量授权用户开放Windows Server 2012 R2 RTM版本。

微软已向开发人员开放Windows 8.1 RTM版

微软官方称,Windows 8.1 Enterprise SKU也将在9月底向MSDN和TechNet订阅用户以及批量授权用户开放。而Windows 8.1 RT的RTM版本则仍然不会提前发布。(不过Windows RT已经遭到泄漏并在互联网上流传。)

而在几个星期以前,微软则一直重申其RTM版本将在其官方产品发布日10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这一前所未有的策略在当时引起了许多人特别是开发人员的强烈抗议。部分开发人员表示他们需要使用RTM版本以确保其当前的Windows应用程序能够和即将发布的Windows新版系统相兼容。(此外,开发人员还需要提前安装Visual Studio 2013 RTM版本及时更新Windows应用程序。)现在,这个即将发布但尚未RTM的Visual Studio 2013 RC版本也已经向开发人员开放。

那么微软到底为何决定改变策略提前对外开放RTM版本呢?微软高层表示,他们收到了大量的呼声和忠告,并意识到最初其不愿意提早向其合作伙伴开放RTM版本的决定,将给那些需要尽快使用Windows 8.1的用户带来“一个极大的挑战”。(我不理解为何微软的管理层需要经历这么一场声势浩大的抗议之后才能认识到这个问题,但幸运的是至少他们现在已经改变了策略响应大众。)

在Windows应用商店方面,最新的应用程序和更新仍然不能提前在应用商店提交,用户依然需要等到10月18日,即Windows 8.1的官方发布日才能向商店提交新版应用和更新。微软官方在今天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同样对开发人员做了提醒:“RTM版本的相关工具、服务和平台都需要等到应用商店开放后才能向商店提交。”

据该博客文章的内容,微软将继续“完善和更新其相关产品和工具,时刻为Windows 8.1和Windows Server 2012在10月18日的发布以及Visual Studio 2013 RTW(即通过网络发布,时间也定在10月18日)的发布做准备。同样微软也将继续更新相关内置驱动程序和捆绑应用。微软计划在10月18日之前向PC制造商交付以上更新。

该博客文章还表示,截至官方产品发布日10月18日之前,第三方应用程序可能还需要做“最后的完善”。不过,据有关消息称,Windows 8.1/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RTM版本以及Visual Studio 2013 RC版本应该会在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和相关新功能方面满足开发人员的需求,确保开发人员可以在10月18日之后尽快从应用商店获取相关应用程序。

对于RTM版本,微软是在8月24日完成Windows 8.1和Windows Server 2012 R2 RTM版本并在8月27日正式交付RTM版本的。微软官员还表示,其实早前他们也曾考虑过除了向PC制造商交付RTM版本还应该向所有人员开放该版本的计划。

我们不妨作如下设想:如果微软继续以年度或接近一年为单位推出Windows新版本,那么其是否仍会提前向开发人员和批量授权用户开放RTM版本?或是尝试在未来改变这种历史趋势和策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