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金鹰商贸集团80%财务流程实现自动化

金鹰商贸集团80%财务流程实现自动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以成熟的技术特长与在零售行业的丰富经验使金鹰商贸集团80%的财务流程实现了自动化,销售、财务、供应商合同管理得到了整合,并且进行了VIP客户的需求挖掘、销售预测与移动收银的试点,推动了集团未来在VIP客户与新业务上的全面扩张。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9日

关键字: 金鹰商贸集团 IBM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GBS)和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GTS)携手战略合作伙伴SAP,共同完成了对金鹰商贸集团业务流程的自动化改造。作为全球智慧商务的倡导者与领导者,IBM与金鹰商贸集团各个部门通力合作,对集团的传统流程进行了深入分析,确认业务需求后为集团旗下分布于上海、江苏、西安、昆明、安徽等多地的28家百货公司定制了一整套软硬件部署方案。同时,在整个项目的执行过程中,IBM为整体解决方案的设计、构建及实施提供了全程的专家咨询服务。IBM以成熟的技术特长与在零售行业的丰富经验使金鹰商贸集团80%的财务流程实现了自动化,销售、财务、供应商合同管理得到了整合,并且进行了VIP客户的需求挖掘、销售预测与移动收银的试点,推动了集团未来在VIP客户与新业务上的全面扩张。

对于此次合作,金鹰商贸集团副总裁王明远先生表示:“SAP ERP以及SAP NetWeaver商业仓储解决方案提供了优化的业务操作和可盈利的用户洞察,同时,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帮助我们用新的方式建立和捕捉商业价值。SAP和 IBM全球业务服务部已经将我们转变成高效、灵活的企业。通过将我们的业务流程进行整合和自动化,我们已经具备了在现有VIP客户的基础上增加销售以及在新的地区拓展业务的条件,这也契合了我们的发展目标。”

金鹰商贸集团在IBM的帮助下,成功地整合了企业之前分离的采购、销售、财务等业务流程,完成80%的财务流程自动化,实现了VIP用户需求挖掘、销售预测与移动收银,降低了新业务扩张的商业风险。在项目实施过程中, IBM为金鹰商贸集团提供了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来构建一个可伸缩、高性能、安全的IT平台来巩固分离的业务流程并实现自动化:在集团安装SAP ERP应用程序之后,IBM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GTB)为集团选择了一台IBM Power 770服务器以在IBM PowerVM 上运行IBM AIX 6.1版;配置了20台IBM POWER7 处理器,并将它们分为三部分,来带动SAP ERP 主要的子系统以及数据库、SAP NetWeaver Business Warehouse应用系统、SAP NetWeaver程序整合技术;通过HS22 和 HX5 刀片构成的32-core IBM BladeCenter 解决方案来运行Microsoft Windows服务器2008企业版;采用IBM Tivoli 存储管理软件来完成对其存储在IBM System Storage DS8000上的数据的定期备份,实现还原功能自动化,存储管理运作集中化,以保证系统在灾难事件中快速恢复。

同时,为了快速、有效地配置SAP ERP应用程序,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GBS)充分利用在零售行业的经验和专业的知识,从门店到财务部,IBM与集团的各个部门通力合作,对金鹰商贸集团的传统流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在确定了集团的业务需求之后,IBM以零售业最佳的实践方法为基础帮助集团更新了流程,并且配置了SAP ERP解决方案来支持新的工作方法。通过与金鹰商贸集团紧密合作,IBM将SAP ERP 应用程序运用到控制、消费者关系管理、财务、供应商关系管理、销售与分配以及SAP移动平台部分,并且整合了企业之前分离的业务流程。为了提供商业分析和预测性能,IBM协助安装了SAP BusinessObjects 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和SAP NetWeaver 商业仓储应用程序。IBM的咨询专家更是全程跟踪,为金鹰商贸集团构建商务解决方案从而实现业务操作最优化,并指导集团如何有效地使用这些程序。

通过此次与金鹰商贸集团的精诚合作,IBM智慧商务再次显现了它的强大实力,而客户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合作精神与长期以来对IBM的信任是IBM智慧商务能够发挥威力的关键外在因素。“我们当时做了很多选型,但我们最终选择了一个可以和我们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IBM无疑是最佳的选择。我们与IBM的合作是从2011年开始的,正是因为在推行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它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我们才有了变革的勇气与信心。”金鹰商贸集团副总裁王明远先在谈到与IBM的合作时如此表示。

作为全球业务流程转型与创新领导者,IBM凭借业务上的远见卓识、领先的技术专长及在各个行业的实战经验,致力于为客户解决关键业务流程与管理挑战,提供易用、高效、安全的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和独到的专家咨询。多年来,IBM智慧商务已经为多个行业的众多客户提供过业务流程自动化服务,今后将继续为更多的中国企业竭诚服务,成为中国企业在业务拓展上的长期合作伙伴,助力企业构建长期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