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8.1逼走小型企业应用程序

Windows 8.1逼走小型企业应用程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独立软件开发商如今可以放弃为员工数量不足一百人的小型企业开发Modern风格应用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6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1 应用程序 开发者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尽管微软对于Windows目前的“应用程序阵容”感到满意,并打算于今年1018号正式推出Windows 8.1,但新系统的出炉很可能给小型独立软件开发商造成一系列细小但却恼人的困扰。

定位在普通消费者与企业用户之间的公司仍然可以利用旧式安装工具创建并发布自己的定制软件,但微软方面并不打算把这部分使用者划入TIFKAM开始屏幕的支持对象当中。

微软制定的规则有些奇怪。如果一位开发人员希望把自己的软件推向全世界,没问题:只需将成果放进Windows Store软件商店,并期待它能够广受好评、一飞冲天。

如果需要控制加入于Windows 8.1当中的应用程序,企业用主户可以利用“侧载”机制——这是微软公司内部的术语,专指加载来自内部的应用程序。Windows 8.1的许可模式允许任何具备软件保障机制的企业通过侧载达成目标。另外,如果客户自身规模足够庞大,还可以通过微软InTune的每月订购满足侧载需求。如果企业用户既不具备软件保障又没有使用InTune订阅,那么只剩下最后一条路可供选择——为自身购买侧载密钥。

在这种状况下,独立软件开发商赫然发现自己暂时搁浅在了旧世界的桌面.exe安装与新世界的应用程序之间:侧载许可密钥只支持100次软件包安装,且安装数量不可相互转让。

作为一次只能卖出数个许可的独立软件开发商,他们不可能一次性购买大量侧载许可并转手销售,也没办法再像以前那样以免费方式实现客户端安装。

对于安装机制这样一种在所有定制应用创建工作中都不可或缺的要素,它密切反映着特定客户群体的实际需求与业务活动规模。微软公布的这条消息相当于变相传达了这样一条结论:小型企业将只能继续生活在旧式桌面安装体系当中,而完全不受Windows 8.1开始屏幕机制的欢迎。

这真的有点奇怪,因为微软一年以来一直希望推动客户向Metro领域挺进,这简直有些前后矛盾。

好消息是,微软承认自己能够做得更多、从而更好地满足小型独立软件开发商的实际需求。

微软公司的Michael Niehaus认为目前的处理方式确实有失公允:“我们正在稳步听取此类合作伙伴及开发商的反馈意见,某些问题无疑需要得到修正。我们一直在研究如何为现有流程规划未来更新,但目前的Windows 8.1还无法真正解决这些问题。”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远角度的理想方案在于通过B2BWindows Store的扩展,帮助小型独立软件开发商步入Modern触控应用新世界。

“这样一来,大家就能够通过Windows Store销售并支持应用程序产品,却又不必将应用展示在全世界面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