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调查:超过半数Win8用户将新系统当成Win7使用

调查:超过半数Win8用户将新系统当成Win7使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微软围绕Metro界面展开的一系列宣传攻势,超过半数的Windows 8用户选择了直接无视。他们不仅忽略了新的开始屏幕,而且干脆把新系统当作Windows 7来使用。大部分台式机用户基本上从不使用微软引以为傲的全新用户界面——或者只有别无选择时才稍微用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23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应用程序 Metr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面对微软围绕Metro(旧称)界面展开的一系列宣传攻势,超过半数的Windows 8用户选择了直接无视。他们不仅忽略了新的开始屏幕,而且干脆把新系统当作Windows 7来使用——这一结论来自PC管理企业Soluto公司组织的调查。

超过半数Windows 8用户将新系统当成Windows 7使用 

有多少Windows 8用户每天启动Windows Store应用程序的次数还不到一次?答案是大多数。

Soluto公司对10848台Windows 8 PC设备开展了平均为期27.4天的跟踪调查,并发现61%的台式机用户每天启动Metro风格应用的次数还不到一次。笔记本用户群体中忽略新风格应用的比例也占到60%。

大家可能会认为相关数字在搭载触控屏的设备上会有所不同——您想错了。平板与触控式笔记本用户虽然确实拥有更高的Metro应用使用频率,但仍有58%的触控笔记本用户每天使用次数不到一次。平板使用者中的这一比例则为44%。

综合来看,平板设备用户每天平均启动Metro应用程序2.71次——这非常可悲,因为我们之所以购买平板,显然就是为了以触控方式操作程序。

触控式笔记本的使用者每天平均启动Metro应用程序2.22次,而台式机用户的使用频率更低、每天平均只有1.41次。

我们不妨把话挑明,大部分台式机用户基本上从不使用微软引以为傲的全新用户界面——或者只有别无选择时才稍微用用。

调查:超过半数Win8用户将新系统当成Win7使用 

即使是必须使用Windows Store应用程序的用户,每天实际使用次数也非常有限。

Soluto公司在应用程序数量方面的统计结果同样不容乐观。尽管微软迫切希望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能为Windows 8及Windows RT系统创造出更多Metro类应用,但我们似乎看不到能切实激励开发者的具体机制。

“人气最高”的Metro类应用程序为“雅虎!”邮箱,用户每周启动该应用的平均次数为26.91次。使用次数紧随其后的是由Acer Windows 8 PC所内置的社交网络应用,其启动频率也算看得过去。但大家如果把目光转向排在第五位的应用——微软自家的通信应用,数字则再次一片惨淡:用户每天的平均启动次数少于一次。

平均说来,即使是位列“人气最高”榜单中的应用程序,每周也就能让用户用上不到两次——我们认为这样的使用频率跟“人气”两个字好像扯不上什么关系。

Vulture Annex网站的Windows 8用户们也给出了类似的评价,这使得Soluto公司的悲观结论更加真实可信。他们普遍认为Windows 8的开始屏幕就像穿着花哨衬衫的麻疯病人,天然具备一种将用户拒之门外的魔力。不过相比之下Soluto的统计数字显然更值得担忧,尤其是在微软已经向市场推出上亿套Windows 8授权许可的背景下。低迷的接受度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微软正计划于六月底公布Windows 8.1的更新预览,许多行业观察人士希望新版本的出现能帮助Windows 8纠正一些比较明显的设计缺陷。种种传闻携可能存在的变更席卷而来,从恢复“开始”按钮到上用户完全跳过开始屏幕不一而足。

希望微软不要在改善Metro绑定应用方面使出全力,坦白地讲,在没人关注的方面精雕细琢实在无甚必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