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哈尔的移动城堡》原著小说三部曲登陆云中书城

《哈尔的移动城堡》原著小说三部曲登陆云中书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了其正版简体中文版:《哈尔的移动城堡》、《空中城堡》和《迷宫之屋》。2013年3月26日,云中书城引进上架了三部曲电子版以飨广大奇幻迷书友,同时以此致敬和纪念大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3月29日

关键字: 盛大 应用程序 移动阅读 云中书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很多宫崎骏的粉丝们都是在深爱上《哈尔的移动城堡》这部电影后,才开始关注创造这个奇幻故事的作者——英国奇幻文学大师,戴安娜·韦恩·琼斯。在英文世界风靡已久的《哈尔的移动城堡》原著三部曲小说,近日终于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了其正版简体中文版:《哈尔的移动城堡》、《空中城堡》和《迷宫之屋》。2013年3月26日,正是这位令人尊敬的幻想文学大师逝世两周年的纪念日,云中书城也紧随纸质版的脚步,引进上架了三部曲电子版以飨广大奇幻迷书友,同时以此致敬和纪念大师。

《哈尔的移动城堡》原著小说三部曲登陆云中书城

戴安娜·韦恩·琼斯1934年生于伦敦,在二战的艰苦岁月中度过童年,随父母隐居在埃塞克斯的乡间。她自幼立志成为作家,12到14岁时便尝试写了两部20多页的诗体故事。1953年,黛安娜进入牛津大学圣安妮学院,得以师从C.S.刘易斯和J.R.R.托尔金,从此与两位大师开创的奇幻一门结下毕生之缘。

据说20世纪30年代,刘易斯和托尔金常在牛津大学附近一家不起眼的小酒馆聚会聊天,分享对方的种种古怪想法,并相约各写一部奇幻史诗。很多年后,这家酒馆成为无数读者心中的圣地,因为那里孕育了两部关于信仰与想像的伟大著作:《纳尼亚传奇》和《魔戒》。

戴安娜·韦恩·琼斯一生完成作品四十余部,并译成17国外语出版。她的故事糅合了精彩的情节、热情的幽默感和动人的真理,为各年龄层的在读者所喜欢,并荣获多项国际文学大奖:1977年,黛安娜以《克雷斯托曼琪世界传奇》系列第一部《魔法生活》荣获卫报儿童图书奖,1999年更获得两项世界级奇幻文学大奖:美国的传奇文学创作奖和英国奇幻文学协会颁发的卡尔·艾德华·瓦格纳文学贡献奖,以肯定她在幻想文学领域的重大影响。

她的书《魔幻城堡》在2004年被改编成日本动画电影《哈尔的移动城堡》,由宫崎骏制作,2005年于英国与美国发行,而哈尔的声音由克里斯汀·贝尔配音。在这部吸引了高达1422万6千人次入座率的电影中,宫大师基本采用了原作的框架,但片中从哈尔染坏头发而大发脾气这一段后,便张开了想象的翅膀,注入了宫崎式的反战立场,苏菲和哈尔,在战火纷飞中,谱写了一曲战地恋歌。宫崎骏把原著改编成战火中的爱情剧,以“期盼生存、感动爱情”来描述《哈尔的移动城堡》,诠释“人该活在和平与爱之中”和“反战”的故事主题;而戴安娜·韦恩·琼斯的小说,则更为侧重人的自我成长、自我认同与自我改变。

事实上,同是英国奇幻女作家的J.K.罗琳所创作的哈利波特系列丛书,常常被与戴安娜·温尼·琼斯的书做比较。而现在琼斯许多早期的作品已经绝版,在幻想激发的阅读兴趣上,被风头更劲的哈利波特所取代了。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早在《哈利•波特》之前,琼斯就已经诠释了什么叫青少年幻想小说的经典。”(《每日电讯报》)

戴安娜·韦恩·琼斯《哈尔的移动城堡》三部曲云中书城阅读地址:http://955.cc/cFyf

 

    云中书城是全球领先的中文正版数字书城,内容囊括盛大文学旗下起点中文网、红袖添香、小说阅读网、榕树下、潇湘书院、天方听书网、悦读网等网站内容及众多全国知名出版社、图书公司电子书,为消费者提供包括数字图书、网络文学、数字报刊等数字商品。

    目前云中书城海量内容已经可以通过云中书城官方网站、Android客户端、iPhone\iPad客户端、WP7\WP8客户端、Windows 8客户端、云中书城WAP站、盛大Bambook电子书,PC客户端等渠道下载阅读,云中书城还将推出智能电视客户端等产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最新款的Bambook全键盘II代电子书,6英寸电子墨水屏在保护视力的同时,保证了阅读文字和图片的显示效果清晰细腻。机身轻巧便携,可存储10亿汉字的内置存储空间,也足以容纳数以千计的书籍,真正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随身图书馆”。

    截止2013年3月23日,云中书城移动端用户数已突破2000万,累计已完成付费订单数超过2700万单,而被下载电子书种类达71万余种。而截至2012年第一季度,云中书城第三方内容合作伙伴就已超过330家,签约第三方作品数近8.5万种。目前云中书城拥有藏书上百万之多,并且这个数字还在快速增长中。

    凭借强大的内容与平台优势,云中书城推动数字出版,引领数字阅读潮流,为全球用户带来数字时代全新的阅读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