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新媒体风潮渐起 NEC为全台网保驾护航

新媒体风潮渐起 NEC为全台网保驾护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C的IT综合运维管理软件MasterScope提供网络、服务器、OS、中间件、应用层综合的系统运维,同时运维监视物理环境和虚拟环境,通过可视化界面和自动化操作,提高全台网系统运维管理效率,减少因人为操作的差异性出现错误的可能性。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3年3月29日

关键字: Nec 新媒体 IT运维 EXPRESSCLUS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媒体技术发生迅猛变革的年代,各种新技术、新媒体形式层出不穷。纵观近年广电行业的发展,新媒体的产生和发展正以强劲的势头挑战着传统媒体。面对如此局势,借助此次CCBN行业盛会的“东风”,平台软件专家NEC、中国最大广播电台自动播出系统供应商英夫美迪和优质网络音频系统制造商LAWO公司三强联手,于3月22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共同举办新媒体时代的全台网技术交流会。

会议有幸邀请到云南广播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陕西广播电视台、贵州广播电视台、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集团)、辽宁广播电视台、大连广播电视台、乌鲁木齐人民广播电台、哈密人民广播电台等众多省市级以上广播电台的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共同研讨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互通融合到一起打造新媒体时代的全台网。

新媒体时代的全台网技术交流会

全台网作为一个承载全台业务与技术平台的架构,主要包括业务支撑平台、基础支撑平台和若干业务应用网络,其中,基础支撑平台由系统软件平台和基础网络平台共同组成,而系统软件平台为全台网提供了数据库服务、中间件、操作系统、工作引擎服务、防病毒服务、打包系统、转码服务等软件平台。

英夫美迪董事长兼CTO周南先生在演讲中明确指出:“英夫美迪为客户提供先进、优质的广播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系统的顺畅运行离不开基础平台的支撑,离不开中间件层的全面的保护和管理,这正是我们和NEC合作的原因。”

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的经验来看,广电行业普遍存在高可用性的需求,对于全台网来说,以减少节目制播中断时间为出发点和归宿,必须从硬件、软件、系统架构、以太网骨干架构、网络存储系统、数据库系统、容灾备份和灾难恢复、运维管理等方面提高系统可用性。

在全台网系统容灾备份和灾难恢复方面,NEC提供高可用集群软件EXPRESSCLUSTER,根据IDC统计,产品连续三年占据亚太地区高可用集群软件市场份额第一名。相较友商的同类产品,EXPRESSCLUSTER提供多节点集群、V-V集群,P-V集群、远程容灾集群等多个高端的集群解决方案,实现共享集群之间的远程灾备,目前已有20000多个系统,17000多家客户部署了EXPRESSCLUSTER产品。

全台网系统的IT运维管理方面,NEC(中国)有限公司IT网络平台事业部软件销售部部长李勇说:“实现运维负荷、成本最优化的关键点在于‘可视化’和‘自动化’。”NEC的IT综合运维管理软件MasterScope提供网络、服务器、OS、中间件、应用层综合的系统运维,同时运维监视物理环境和虚拟环境,通过可视化界面和自动化操作,提高全台网系统运维管理效率,减少因人为操作的差异性出现错误的可能性。

在演讲最后,李勇提到:“我们在中国国内拥有近5000人的研发团队,在NEC软件产品背后做支撑。凭借以高可用集群软件EXPRESSCLUSTER、IT运维管理软件MasterScope为代表的平台软件产品群,NEC在广电行业的成功案例多达百起,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客户包括日本朝日电视台、日本NHK、中国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在新媒体时代,希望NEC能够为广电行业共享更多力量,为广电网络发展保驾护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