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成就实战人才 远光软件赞助尖峰时刻模拟大赛

成就实战人才 远光软件赞助尖峰时刻模拟大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远光软件已与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展开合作,通过活动赞助、提供实习岗位等形式,帮助学生积累工作经验,了解行业趋势以及企业技术岗位的要求,精准规划职业生涯。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3月29日

关键字: 远光软件 电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3月22日至23日,由远光软件作为赞助方之一的第五届“尖峰时刻”全国商业模拟挑战赛总决赛开幕式在华北电力大学隆重举行。该活动由斯德尔摩经济学院主办、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协办,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承办。远光软件董事、高级副总裁黄笑华应邀出席会议并担任决赛评委。对大赛的支持充分体现了远光软件对于创新的态度和打造人才基地的决心,也将进一步强化远光软件与全国知名学府的沟通与交流,探索校企合作的模式,拓展共赢空间。



远光软件董事、高级副总裁黄笑华在大会上致辞

“尖峰时刻”赛事源于欧洲最大的国际商业模拟竞赛之一Peak Time。自2008年引入中国后已成功举办四届,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山大学等国内众多优秀的高校学子的参与。竞赛旨在搭建中国院校与国际间院校交流分享的平台,吸引学生参与到商业模拟的世界中来,提高商业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与软技能,享受学习带来的快乐,分享人脉资源。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与麦肯锡中国公司曾发表的题为《应对中国隐现的人才短缺》一文中指出,中国学生的主要缺点是偏重理论、缺乏参与项目或团队协作的实际经验,而模拟教学正是针对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方法。参赛者将深入理解在动态变化的全球环境中,如何与对手竞争,如何运营国际化生产经营型企业。这其中综合了经济、财务、生产、生产投资等一系列管理概念。大赛期间,黄笑华先生与专家学者、参赛学子进行了深入沟通,分享了企业管理软件行业的现状和趋势,以及远光软件逾二十年大型电力央企管理信息化的经验。“商业模式是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远光设有BI、咨询中心等部门,帮助客户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引进全新商业模式,有效应对新市场环境中的激烈挑战。”黄笑华说:“欢迎专注企业管理的创新精英加盟远光。”

此前,远光软件已与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展开合作,通过活动赞助、提供实习岗位等形式,帮助学生积累工作经验,了解行业趋势以及企业技术岗位的要求,精准规划职业生涯。模拟竞赛能锻炼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提升团队协作、领导协调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学生步入社会参加实战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国内企业管理软件及服务的主流厂商,我们乐于看到新一代管理创新人才的成长,也愿意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成长。”黄笑华表示:“未来,远光软件将与更多高校合作,积极回馈社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