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远光智和卓源中标国电阳宗海燃料智能化项目

远光智和卓源中标国电阳宗海燃料智能化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远光智和卓源成功中标国电阳宗海发电有限公司燃料智能化管理建设项目。国电阳宗海积极提升燃料智能化管理水平,整合远光智和卓源专业技术资源,将入厂、计量、采样、制样、化验、管理等业务进行全自动的实时、全面、高效的管理。

来源:畅享网 2014年3月18日

关键字: 远光软件 智能化 管理软件 能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远光软件下属公司,远光智和卓源成功中标国电阳宗海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阳宗海)燃料智能化管理建设项目。这是继远光智和卓源中标国电民权电厂燃料智能化建设项目后的又一喜讯。

远光智和卓源燃料智能化管理系统针对燃料验收过程中所涉及的煤场、车辆、设备、人等要素,以精细化管理思想为指导,应用物联网、自动控制等技术,把现场各环节联成一个可靠、高效、自动的智能系统,实现对各环节所涉及的设备、人、车辆的定位、识别、管理,从而达到对电厂入厂煤质量与数量的有效监管。

国电阳宗海位于云南省昆明市,是国有大型火力发电企业,目前总装机容量为1000 兆瓦。国电阳宗海目前年用煤量约400多万吨,来煤矿点为云南周边煤矿。进煤煤种以普通烟煤、褐煤为主。根据国电集团大力推进燃料智能化管理战略,国电阳宗海积极提升燃料智能化管理水平,整合远光智和卓源专业技术资源,将入厂、计量、采样、制样、化验、管理等业务进行全自动的实时、全面、高效的管理。

远光软件是国内大型集团企业管理软件的领军品牌,具有逾20年的电力行业管理信息化服务经验,远光智和卓源为其合资孙公司。立足国电阳宗海燃料智能化管理需求,远光智和卓源提供了一套全面、完善并具有高可扩展性的燃料智能化管控系统软件及硬件,涵盖全自动制样系统、完善化验室设备、新建智能化管控中心、门禁系统、存查样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燃料信息管理系统及完成各套系统功能所配套的硬件设施建设,实现燃料管理无人值守。

受电力需求、煤价波动的影响,全国各发电集团均着力推进燃料智能化系统建设,实现企业降本增效的经营目标。据悉,远光智和卓源早前已成功帮助国电东盛电厂构建燃料智能化系统。而远光软件也中标国电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燃料智能化管理建设项目,将建立整个燃料智能化的应用标杆项目。今年,远光软件将通过远光共创、远光智和卓源两家公司,全方位服务发电企业燃料智能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