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技术顾问比尔•盖茨再次就技术问题作出回应

微软技术顾问比尔•盖茨再次就技术问题作出回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由《滚石》杂志进行的一次最新采访中,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披露了多项技术信息,其中包括微软“曾经有意收购”WhatsApp。他还对爱德华•斯诺登的作法不以为然(这可能早在大家的意料之中)。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17日

关键字: 微软 盖茨 WhatsApp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尽管几十年来,我一直在关注与微软相关的各项新闻——人员变动、战略导向以及产品方案等,但在最近五年中、我确实很少发表关于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的文章。

 微软技术顾问比尔•盖茨再次就技术问题作出回应

原因何在呢?想当初盖茨先生决定放下自己在微软的职务、专心经营基金会组织,自那时开始他与微软甚至整个技术行业的关系就已经逐渐疏远。当然,就在一个月之前他还在担任微软的董事会主席,如今他转而扮演公司“技术顾问”的角色。没错,我也听说过他在过去几年中会偶尔对微软产品作出的评论。但自2008年至2014年期间,我在任何一次采访报道、录音对话乃至视频资料当中几乎都没有找到盖茨针对技术方案给出的解读。

(当然,确实存在一次例外状况:他在去年的Reddit AMA会议上谈起过WinFS,称这是他推出过的最令人遗憾的产品。)

不过比尔终于回来了。他表示自己今年有意将最多30%的时间用于参与微软事务。此外,他还打算在此次《滚石》杂志组织的新采访中就微软及技术话题作出评论。

《比尔·盖茨:<滚石>采访》(文章的副标题为<全球最富有者解答如何拯救这个世界>)仍然将关注重点放在了盖茨一手建立的基金会以及他在解决全球健康与社会问题方面所持的观点身上。不过但此次采访同样涉及到一部分与技术及微软相关的问答环节。

下面我们一起回顾这篇报道中的部分内容:

盖茨指出,微软同样“曾有意收购”WhatsApp,这家移动通讯新兴企业最近被Facebook以190亿美元的恐怖价码收至麾下。《滚石》杂志的Jeff Goodell当时曾提醒盖茨称,谷歌方面有可能计划收购WhatsApp。当时盖茨的回应是:“对,对。微软同样有这样的打算。……我不知道到底能不能达到190亿美元,但这家公司的潜在价值确实非常巨大。”

盖茨指出,Facebook公司CEO 马克·扎克伯格与过去相比更像是一位产品经理。(他对自己的评价是‘更像是一位程序员’。)盖茨表示:“我最初是从架构入行的,而马克是自产品起家;苹果前任CEO史蒂夫·乔布斯则以美学作为初衷。”

意料之中,他对于国安局告密者爱德华·斯诺登的作法不以为然:他触犯了法律,而且可能通过其它手段达成自己的泄密目的,盖茨表示。“对于这件事,我可不会给出赞赏之类的评价,”他补充道。

史蒂夫·乔布斯与盖茨都相信Mac将成为500美元价位的PC设备:盖茨分享了一些他与乔布斯之间的协作关系:“我们曾经以亲密伙伴的身份共同开始最初版本的Mac软件,工作过程令人兴奋不已,因为我们在此期间提供的人手比苹果自身还要多。不过那时候我们还很天真。史蒂夫承诺双方的努力将把Mac打造成一台售价仅为499美元的设备,但实际结果证明其价格达到1999美元。无论如何,Mac项目仍然是一段美好的回忆、也为我们带来无法忘却的体验。Mac项目的技术团队最终彻底解散,仅仅两年之内我们就完全退出了研发工作。但我们双方的合作仍然是一段传奇经历,史蒂夫确实是个天才。”

盖茨在此次采访中还就医疗、政治甚至宗教等话题作出了回应。(我不想离题太远,但值得一提的是、Goodell曾问起盖茨是否相信上帝。)

就个人而言,我真正感兴趣的就是盖茨终于愿意再度讨论技术议题。也许我们还将在其它微软活动当中听到由他作出的评论。我听说他最近以旁听者身份参与到了一次采访当中,其讨论重点在于微软公司的Office服务器服务团队如何与PowerBI商务智能团队协同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