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八位IT富豪20多岁时在做什么?

八位IT富豪20多岁时在做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微软、苹果、甲骨文、Facebook、谷歌、Dell以及PayPal的创始人,美国八位著名的IT富豪——比尔盖茨、鲍尔默、乔布斯、拉里埃里森、扎克伯克、拉里·佩奇、谢尔盖·布林、戴尔以及马斯克,他们20多岁时在做什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4月18日

关键字: 盖茨 乔布斯 扎克伯格 鲍尔默 戴尔 苹果 微软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译:作为微软、苹果、甲骨文、Facebook、谷歌、Dell以及PayPal的创始人,美国八位著名的IT业富豪——比尔盖茨、鲍尔默、乔布斯、拉里埃里森、扎克伯克、拉里·佩奇、谢尔盖·布林、戴尔以及马斯克,他们20多岁时在做什么?Business Insider网站简要介绍了这些年轻时就发迹的IT创业者们的经历。

扎克伯格:23岁成为亿万富翁

八位IT富翁20多岁时在做什么?

作为一名哈佛大学的辍学生,扎克伯格在23岁就因Facebook的成功跻身亿万富翁的行列。

在他25岁的时候,Facebook在全球已经拥有五亿用户。在此期间,扎克伯格也陷入各种法律纠纷中,因为这些人都声称自己曾参与公司的创建,想分一杯羹。

当扎克伯格26岁的时候,他被《时代》杂志授予“年度人物”的称号。


比尔盖茨20多岁创建公司   写了BASIC程序

八位IT富翁20多岁时在做什么?

比尔盖茨20多岁时候从哈佛辍学,然后和朋友保罗·艾伦共同组建自己的软件公司——微软。

微软的官方记载称,在1975年,当盖茨年仅20岁的时候,他和朋友艾伦受到MITS Altair 8800电脑系统的启发,开始开发一种用于Altair的BASIC语言。一个月后,盖茨和艾伦出售了BASIC,这是首个为个人电脑设计的电脑语言程序,而MITS也成为微软的首位客户。
 
乔布斯:20岁在印度旅行   回美国成为一名佛教徒

八位IT富翁20多岁时在做什么?

在乔布斯19岁的时候,他就在一家著名游戏公司Atari从事技术师的工作。

20岁的时候,他就被誉为“公司里最聪明的人”,但同时也是最难相处的人。

21岁的时候,他和自己的老朋友Steve Wozniak组建了自己的公司,销售电路板。后来他将公司命名为——苹果电脑公司。

鲍尔默:进入微软前的职场经历很平凡

八位IT富翁20多岁时在做什么?

鲍尔默20岁时在哈佛读大学,当时他主修数学和经济学。在哈佛鲍尔默还没有和比尔盖茨一起合作。毕业之后,他在宝洁公司做了两年的助理产品经理。

24岁的时候,鲍尔默从斯坦福商学院退学,成为了微软第30名员工。鲍尔默是由比尔盖茨直接聘用的第一个业务经理。
 
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都在斯坦福读博

八位IT富翁20多岁时在做什么?

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20多岁时已经相识,他们俩都在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布林说:“两人好像在大多数话题上都有分歧。”

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相处后,他们“成为了精神伴侣和亲密朋友”。布林和佩奇后来开发了PageRank算法,并且意识到该算法可以创建好于同类产品的搜索引擎。

他们在25岁时候共同创立了Google,也就是今天的搜索引擎巨头。
 
戴尔从青少年开始就是个商人

八位IT富翁20多岁时在做什么?

在20岁以前,戴尔就把兼职赚来的钱投到股市和贵金属。

从高中毕业后,戴尔就被德州大学医学院预科招录了。在此期间,他自己做起了非正规的买卖,卖电脑的升级软件。19岁时,戴尔就从大学退学,开创了自己的电脑生意,卖出的升级版PC,套件和插件等在5万到8万美金之间。

27岁时,戴尔成为美国《财富500》企业中最年轻的CEO,该记录至今未被打破。

拉里·埃里森:20多岁在很多家企业打过工

八位IT富翁20多岁时在做什么?

20岁的时候,拉里·埃里森先后从伊利诺伊州的两所大学退学,搬到了南加州。

在艾莉森20多岁的时候,他在各种企业打过工。而参与为中央情报局服务的数据库项目使其受到启发,最终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艾莉森30岁时候才有了我们今天熟知的甲骨文。
 
马斯克(Elon Musk)卖了两家公司成为亿万富翁

八位IT富翁20多岁时在做什么?

在20多岁的时候,马斯克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毕业,此外,他还获得了物理学学位。随后,他进入了斯坦福读研,但是才读了两天就退学了。

马斯克和自己的兄弟开创了一家名为Zip2的公司,后来该公司以3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Compaq。28岁时,他创建了后来被称为PayPal的公司,四年后以15亿美元的价格把公司卖给了eBa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