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Teradata发布集成Hadoop的数据仓储平台

Teradata发布集成Hadoop的数据仓储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eradata天睿公司为其统一数据架构增加了Hadoop整合,通过与Mellanox公司的合作,Teradata增加了系统的吞吐量,并发布了其最新的数据仓储平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4月17日

关键字: 数据仓库 Hadoop 大数据 Terada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Teradata天睿公司为其统一数据架构(Teradata Unified Data Architecture,UDA)增加了Hadoop整合,通过与Mellanox公司的合作,Teradata增加了系统的吞吐量,并发布了其最新的数据仓储平台。

集成Hadoop,Teradata发布数据仓储平台

Teradata Aster联合主席Tasso Argyros把Teradata对Hadoop技术的融以及这种与合作伙伴一同推出产品的做法,称为可紧密结合部件和打包系统的“最佳组件”。

Teradata统一数据架构的最下面是Hadoop,主要是对海量的大数据提供最经济、最有效的存储,并进行一批相应的预批量处理。而Aster是作为一个探索平台在Hadoop之上出现的,对于大数据来说,其最有效的作用是探索和分析、发现价值。同时Teradata本身有传统的数据库,可以做一些SQL方面的分析。

Teradata统一数据架构拥有以下几个部分:

  • 基于架构的网络主干,用来为分析系统提速。对于基于架构的运算,Teradata与Mellanox InfinitiBand合力,并联合了SUSE Linux 企业服务器,NetApp以及英特尔Xeon处理器。
  • 软件允许分析者在Teradata和Hadoop的数据间浏览和迁移,实现商业智能功能。带有Smart Loader的Teradata企业级Teradata Studio,可进行Hadoop访问,支持Hortonworks和Cloudera。
  • 把Hadoop与标准SQL数据库综合在一起的Teradata SQL-H。SQL-H支持Hortonwork, 允许分析者查询数据。
  • Teradata Active 企业数据仓库 6700平台,将Mellanox组件和其BYNET软件结合起来。6700平台综合了Apache Hadoop和Teradata装置。

集成Hadoop,Teradata发布数据仓储平台

Tasso Argyros指出,Teradata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可以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通通装入到一个架构的统一平台。“我们整合Hadoop的方式令其好似一个数据精炼厂,在这里,数据被获取,并等待Teradata或Aster的进一步分析。”

谈到Hadoop,Tasso Argyros指出,与行业领先的伙伴一起合作比自己去创建一个新产品更具优势。最近,EMC和英特尔都发布了自己的Hadoop发行版。“我们不会假装自己有一个Hadoop发行版,”他说,“因为市场上有很多领先的Hadoop发行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