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苹果或宣布大规模派息方案

苹果或宣布大规模派息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美国投资公司伯恩斯坦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周一发布报告称,苹果正在与该公司大股东“广泛讨论”其1371亿美元现金储备分配计划,很有可能在5月份宣布更大规模的派息方案。

来源:凤凰网 2013年4月16日

关键字: 苹果 派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美国投资公司伯恩斯坦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周一发布报告称,苹果正在与该公司大股东“广泛讨论”其1371亿美元现金储备分配计划,很有可能在5月份宣布更大规模的派息方案。

萨克纳吉称,苹果正在与大股东讨论现金储备分配计划。他与部分股东进行了交流,并认为自己已经掌握了苹果的现金管理计划进展。在周一发给客户的报告中,萨克纳吉分享了他的观点:

·尽管很多投资者原本希望苹果在3月份,或在下周发布第二财季财报时宣布派息消息,但萨克纳吉认为苹果第二财季财报和派息决定都很重要,不应该放在一起宣布。在4月23日发布第二财季财报和宣布新现金管理计划之间,苹果至少需求几周的时间。

·萨克纳吉表示,投资者寻求让苹果按年将50%的自由现金流返还给股东,大约每年220亿美元。按照苹果现在的现金返还率,算上股票回购和派息,大约每年130亿美元。

·任何小规模现金返还计划都可能让投资者失望,而大规模现金返还计划则将带来惊喜。萨克纳吉认为,现金返还的规模将推动苹果股价上涨或下降30美元。

·为了筹集现金返还资金,苹果可能采取三种举措:1)动用430亿美元的美国现金储备;2)将940亿美元海外资金的其中一部分遣返会美国,但需要纳税;3)借债。

萨克纳吉认为,如果苹果将50%的自由现金流全部以派息的形式返还给股东,那么投资者收益率大约在4.5%,为大型科技公司最高收益率之一。4.5%的派息率将推高苹果股价至每股470美元,比苹果上周五的收盘价高出了大约40美元。

萨克纳吉给予苹果股票“跑赢大盘”评级和725美元目标股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