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苹果流音乐服务与唱片公司达成授权

苹果流音乐服务与唱片公司达成授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计划中的流音乐服务还将提供新的创收渠道。上述消息人士称,苹果流音乐服务可能包含供消费者快速购买音乐的途径——可能拉动iTunes的销售,以及苹果计划推出的有声广告业务的收入分成。

来源:搜狐IT 2013年4月6日

关键字: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即将就推出流音乐服务与两大唱片公司达成授权协议,苹果支付给唱片公司的授权费高于流音乐服务Pandora。

最近数周有大量传言称,苹果在试图压低支付给唱片公司的授权价格,苹果支付的流音乐服务授权价格将只相当于Pandora的一半。

科技网站CNET获悉,苹果计划中的流音乐服务还将提供新的创收渠道。上述消息人士称,苹果流音乐服务可能包含供消费者快速购买音乐的途径——可能拉动iTunes的销售,以及苹果计划推出的有声广告业务的收入分成。

苹果流音乐服务可能捆绑在iTunes中,支持移动设备。

苹果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上述消息人士称,苹果可能下周与华纳唱片和环球唱片达成流音乐服务授权协议。但他们警告称,双方尚未正式达成交易,谈判可能无果而终。另外,苹果还需要与索尼唱片和音乐出版商达成协议。

苹果已经向唱片公司通报,该公司将在夏季推出流音乐服务前签订所需要的授权协议。上述消息人士称,除美国外,苹果还希望在其他市场推出流音乐服务,其中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日本。

一名消息人士称,尽管媒体将苹果的流音乐服务称作“iRadio”,但在与唱片公司的谈判中,苹果将这款服务称作“新款流服务”。

知情人士称,苹果流音乐服务与Pandora最为相似,因为它也不提供点播服务。一名知情人士称,苹果在开发流音乐服务常见的功能,例如返回一首歌曲的开始。

上述消息人士称,苹果和唱片公司仍然在就广告收入分成比例比例进行谈判。唱片公司要求将分成比例提高至35%-45%。

多年来一直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在开发流式音乐服务或付费音乐服务。苹果已经占有近三分之二的合法下载音乐市场,增加了对苹果推出新服务可能性的怀疑。

苹果已经在桌面版iTunes和Apple TV机顶盒上提供流音乐服务,但没有在iOS上提供流音乐服务。

苹果今年2月份发布的iOS升级包被发现存在数个提及“电台”(radio)的按钮和部分代码,但这些代码并未被激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