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 2012年全球IT企业利润TOP25排行榜

2012年全球IT企业利润TOP25排行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ZDNet至顶网发布的2012年全球IT企业利润TOP25排行榜,排名前10的IT厂商利润都超过了50亿美元,其中:苹果以417.3亿美元的利润排名第一,三星电子222.7亿美元排第二、微软169.8亿美元排第三。IBM、英特尔、谷歌、甲骨文、思科、高通和台积电位居4~10位。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3月26日

关键字: 排行榜 苹果 谷歌 微软 三星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鸿海在3月25日公布了2012年业绩,全球各大IT厂商的年度财报均已发布。根据ZDNet至顶网发布的2012年全球IT企业利润TOP25排行榜,排名前10的IT厂商利润都超过了50亿美元,其中:苹果以417.3亿美元的利润高居榜首,三星电子以222.7亿美元的利润首次升至第二、微软则以169.8亿美元的利润排在第三位。IBM、英特尔和谷歌的利润也都超过了100亿美元,分别排在4~6位。甲骨文、思科、高通和台积电的利润位居7~10位。

年度利润排名11~25位的IT企业分别是:雅虎、SAP、戴尔、鸿海、希捷、eBay、佳能、埃森哲、华为、塔塔咨询、腾讯、德州仪器、Infosys和百度。

按照TOP25榜单中IT企业的利润涨幅:希捷和雅虎分别以460%和276%的利润涨幅高居第一,受益于2011年天灾的希捷有幸成为2012年度市值涨幅最高的IT大企业(在收入或市值规模达100亿美元以上);而雅虎的利润涨幅大部分来自与阿里巴巴的股权交易。此外三星电子、苹果、和百度的利润年涨幅也都超过了50%。榜单中利润下滑的企业有6家:分别是微软、英特尔、SAP、佳能、eBay和德州仪器。

在区域划分上,进入全球TOP25利润榜企业中有14家来自美国。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有5家上榜,分别是台积电、鸿海、华为、腾讯和百度。来自印度的两家企业分别是塔塔咨询和Infosys。此外,韩国、日本、德国和爱尔兰各有一家企业上榜。

 2012年全球IT企业利润TOP25排行榜
而在2012财年的亏榜单上,位居前5名的IT和电子企业分别是:惠普以亏损126.5亿美元排在第一位、松下亏损93.8亿美元排第二、索尼亏损70.3亿美元排第三、夏普亏损46.4亿美元排第四,计算机科学公司以42.4亿美元的亏损排名第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