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谷歌应该放弃Chrome OS的10个理由

谷歌应该放弃Chrome OS的10个理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是谷歌抛弃Chrome OS的时候了。eWEEK给出了10个理由:云还没有准备好、开发者不关心、重点在Android、硬件产品水平低、竞争太激烈、类似产品已失败、谷歌的努力意义不大、企业和教育市场不关心、Linux社区无动于衷以及Windows仍然是一个重要的产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3月23日

关键字: Chrome OS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eWEEK报道称,当谷歌发布Chrome OS时,曾希望这款产品可以给自身业务、企业及教育工作者工作方式带来巨变,并对微软的Windows施以重压。谷歌称,Chrome OS是每个人都在期待的基于云的产品。现在,这款产品已经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却发现,该操作系统根本没有兑现谷歌的承诺。Chrome OS的真实状况是:在软件领域没有一席之地、一直处于辅助地位,以及毫无必要的操作系统。

所以,现在是谷歌抛弃Chrome OS的时候了。虽然嘴上不承认,但是,谷歌可能也有这种想法。谷歌最近宣布,Chrome部门负责人Sundar Pichai将接管Android业务。这一举动虽然没有明确地宣判Chrome OS的死刑,但这可能是谷歌抛弃Chrome OS的第一步。

下面是谷歌应该抛弃Chrome OS的10个理由。 

1. 云还没有准备好

现在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云计算已经为操作系统做好了准备。正如Chrome OS显示的那样,很难找到网站和离线功能的连接点。虽然这个操作系统受欢迎,但是,它的工作情况没有谷歌期望的那样好,Chrome OS有一些超前。

2. 开发者不关心

开发者不关心Chrome OS。他们确实在为Chrome浏览器制作应用程序,但是,没有人因为出售Chrome应用程序而发财。几乎没有听说过有软件公司专门为谷歌的操作系统制作应用程序。这是个大问题。

3. 重点在Android

Sundar Pichai不应该在Chrome和Android上浪费自己的时间。虽然谷歌是一家大公司,但是,它是一家谨慎的公司。谨慎的公司有责任把自己的资源集中在最重要的项目上。现在,这个项目是Android,而不是Chrome。

4. 硬件产品水平低

看看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很难找到值得用户关注的产品。最新推出的Chromebook Pixel笔记本电脑在设计上像个盒子,其显示屏有许多值得改进的地方。所有的型号都没有标准的LTE配置是很可笑的。其它厂商提供的产品更糟糕。硬件根本就没有证明Chrome OS的价值。

5. 竞争太激烈永远不是一件好事

环顾软件领域,Chrome OS有太多的竞争对手。苹果和微软都在提供能够做更多事情的软件平台,没有云的干扰。在硬件方面,有胜过Chromebook的更好的、更薄的和更便宜的产品。对于Chrome OS来说,竞争太激烈了。

6. 类似产品已失败,Chrome OS也将如此

把瘦客户机用作一个操作系统的替代产品的想法肯定不是新的想法。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十年来,这种想法已经进行了反复试验。然而,所有这些试验都失败了。谷歌将在什么时候认识到Chrome OS只是众多失败的产品中的另一个产品?

7. 谷歌一直在努力,但意义不大

我们不要坐在这里说谷歌没有努力设法让Chrome OS腾飞。谷歌在过去的一年里一直在努力提高Chrome OS的市场知名度,同时改善其功能以吸引更多的用户。可惜的是,这些努力没有太大意义。

8. 企业和教育市场不买账

Chrome OS成功的最佳机会是企业和教育市场。但有一个问题:这些市场似乎一点也不关心Chrome OS或者这个操作系统中的任何功能。谷歌在吸引企业用户方面做得很糟糕,Chrome OS现在处于随波逐流的状态。

9. Linux社区无动于衷

Chrome OS在推出时的一大吸引力在于,它是开源的,会吸引Linux用户。然而,Linux用户并没有设法改善这个操作系统。事实上,Android和其它Linux发布版才是Linux用户关注的焦点。如果谷歌不想放弃Chrome OS,需要做的是让Linux和开源软件社区更多地关注它。

10. Windows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

在当前的操作系统市场中,Windows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事实上,消费者、企业用户、政府工作人员和教育工作者都依赖Windows软件。谷歌的做法是,通过与Windows竞争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现在,Chrome OS陷入了无路可走的僵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