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柳传志披露联想控股整体上市三大业务

柳传志披露联想控股整体上市三大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3月21日在北京举办的IBM论坛上透露,联想控股将在2014-2016年整体上市,并涵盖核心资产运营、资产管理及联想之星孵化器投资三大业务。他表示,联想成功的一大要素是选对人,并给予充分的舞台。多元化的联想可以放手让每块业务大胆创新。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3月22日

关键字: IBM论坛2013 柳传志 联想控股 联想集团 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3月21日在北京举办的IBM论坛上透露,联想控股将在2014-2016年整体上市,并涵盖核心资产运营、资产管理以及“联想之星”孵化器投资三大业务。

柳传志披露联想控股整体上市中期目标

“联想控股的更高目标是以产业报国为已任,联想通过投资业务赚的钱,最后还是希望把这些钱,一方面继续做投资业务,同时还要进入到更多的实业中去,想在多个行业里拥有领先企业,在世界范围有更大影响。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们有一个中期目标,就是2014-2016年整体上市。”

柳传志表示,联想控股整体上市后的业务将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核心资产运营,和其它投资业务不同,这块业务投进去后,联想不再退出。核心资产除了Lenovo外,还有房地产、消费与现代服务、化工新材料和现代农业等业务。IT和房地产以外,联想控股最近四五年在后三块业务上已经投入了接近200亿人民币,已经慢慢浮出水面。第二部分是资产管理,包含投资、少数股权投资以及君联资本与弘毅投资两大基金投资管理。第三部分则是主要做天使投资和创业培训的联想之星孵化器投资。

柳传志披露联想控股整体上市三大架构

柳传志还表示,联想多年来成功的一大要素是选对人,并给他们充分的舞台。“这些年来我更多的精力是在看谁干活的时候能力如何,我通常通过后脑勺来选人,所谓后脑勺,就是看他在跟别人相处时“德”的一面以及价值观跟联想的文化是否一致。选好了人,就要给他们一个好的舞台,舞台的意思是让这个人在物质和精神上都做主人的位置。”柳传志表示,“我在一年多以前不当联想集团的董事长时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杨元庆和他最高管理层自筹了将近40亿人民币的资金,买了 8%的股份。他们让我很放心地成了企业真正的主人,再也不会是以打工者的心态去对待企业,我们就可以把精力全部转移。联想希望做一个没有家族的家族企业, 家族企业四个字说明要做往下传的企业,没有家族的意思是说联想没有姓柳、姓朱、姓杨,而是通过机制和文化来形成。”

柳传志披露联想控股整体上市中期目标

柳传志介绍联想控股目前的五大组成部分——联想集团、神州数码、君联资本、弘毅投资和融科智地。“联想多元化后可以放手让每一块业务大胆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