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2年美国专利授权TOP25榜单点评

2012年美国专利授权TOP25榜单点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FI 1月10日公布的美国2012年专利授权数量排名,IBM以6478项美国专利连续20年蝉联美国专利授权榜的第一位,三星电子以5081项排名第二,佳能以3174项专利排名第三。谷歌和苹果的专利数量在2012年分别大幅上涨了170%和68%,涨幅位居前两位。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月11日

关键字: IBM 苹果 谷歌 华为 高通 排行榜 专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根据IFI 1月10日公布的美国2012年度专利授权数量排名,IBM在2012年一共获得了6478项美国专利,连续20年蝉联美国专利授权榜的第一位。三星电子以5081项排名第二,佳能以3174项专利排名第三。索尼、松下、微软、东芝、鸿海、通用电气和LG电子分别排名4~10位。

在美国专利增幅方面,谷歌和苹果的专利数量在2012分别大幅上涨了170%和68%,在TOP50榜单中涨幅最大,而高通则以40%的专利涨幅排名第三。在2012年终全球IT企业市值排行榜上,苹果和谷歌的市值分别排名前两位。高通也首次在市值上超过英特尔在半导厂商排名第一。

2012年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共授权了253155项专利,比2011年大涨13%,再次打破了美国专利授权的年度记录。IT业多年来一直是获得美国专利授权的最大行业,在美国专利授权TOP25企业中,80%以上都是IT企业,排名前10位的美国专利授权企业中只有通用电气是非IT企业。

在申请专利的企业地域分布上,TOP25中美国企业和日本企业均为11家,相比2011年TOP25中日本企业有12家、美国企业占9家,美国企业在2012年的TOP25专利授权榜单上进步最大,韩国有两家(减少一家)。尽管仍未有中国内地企业进入美国专利授权的TOP25榜单,但富士康的子公司深圳鸿富锦精密首次以782项专利排名第40为,首次杀入了TOP50榜。上一年度在美国专利榜排名79位的华为(2011年356项美国专利)在2012年依然未能进入TOP50。而台湾企业鸿海以2013项专利排名第8,台积电也以650项专利排名第48位。

 以下是ZDNet至顶网制作的2012年度美国专利授权TOP25榜单:

2012年度美国专利授权TOP25榜单点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