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2年美国移动电子购物额达250亿美元

2012年美国移动电子购物额达25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最新报告显示,2012年全美消费者通过手机和平板电脑完成的购物总额达到250亿美元,较2011年增长81%。

来源:新浪科技 2013年1月10日

关键字: 互联网 平板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最新报告显示,2012年全美消费者通过手机和平板电脑完成的购物总额达到250亿美元,较2011年增长81%。

不过,这一数字在整个美国电子商务销售额中的占比仍然很低,仅为11%。但eMarketer预计,今年的这一比例将达到15%,预计2016年则会达到25%左右,届时的移动电子商务销售额将达到870亿美元。

这一转变也反映出整个计算行业的整体趋势:从桌面设备向移动设备转移。eMarketer沟通副总裁克拉克·弗雷德里克森(Clark Fredricksen)说:“尤其是在2012年下半年以及购物季期间,有迹象显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进展远超我们的想象。”

使用移动设备购物时,消费者的开支数额也很令人意外——平板电脑平均每单消费329美元,手机平均每单消费250美元。平板电脑给消费者购物方式带来的改变尤其突出。2011年,美国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购买的商品总额还高于平板电脑,但去年却被平板电脑反超:平板电脑全年购物额为139亿美元,手机为99亿美元。

当人们处于购物状态时(例如倚靠在沙发上时),更有可能使用平板电脑。除此之外,这类产品的屏幕也更大,比智能手机更适合购物,但某些情况下的使用流程也比电脑简单,因为可以直接使用手指放大和缩小页面,并将产品拖入购物车。

例如,儿童服饰零售商Tea Collection目前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交易来自移动设备。该公司称,消费者通过平板电脑购物的概率与电脑相同,有时甚至更高,但智能手机的转化率却相对较低。

Tea Collection联合创始人兼CEO雷夫·劳登(Leigh Rawdon)对人们这么快就开始用移动设备购物感到惊讶。她预计,随着iPad mini等小尺寸平板电脑使得手机与平板电脑之间的界限更加模糊,人们的购物行为还将再次发生变化。

不过,一些零售商却表示,移动商务的规模并未达到预期。弗雷德里克森说:“很多移动零售网站都存在问题,导致购物难度加大。即使很多购物行为最初始于智能手机,消费者最终还是会通过电脑、零售店或平板电脑来完成交易。”

弗雷德里克森表示,亚马逊和eBay等大型电子商务企业已经向移动购物领域投入了大量资源,因此他们的移动商务增长远高于小型购物网站。

根据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的测算,去年购物季期间,全美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14%,达到423亿美元,低于预期。经历了感恩节的强势开局后,美国财政悬崖的担忧加剧导致消费者收缩开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