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2013移动浏览器市场三大开年看点

2013移动浏览器市场三大开年看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移动浏览器市场三大开年看点:新产品,扫清自身障碍;新生态,拓宽发展平台;新焦点,制造热点话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3月26日

关键字: OPERA 欧朋 UC HTML5 移动互联网 手机浏览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3年刚刚开始,移动浏览器市场就已经热闹非常:一方面有UC、百度沸沸扬扬的收购传闻,以及Opera欧朋众人感慨的换“核”举措;而名一方面,原本非常高调的手机QQ浏览器和360移动浏览器,正逐渐被集团内的新明星产品边缘化,安静得反常。这表现迥异的开局或许意味着移动浏览器行业的竞争格局在2013年将有大的拐点。通过下文对开年以来三大热点事件的盘点,让我们一道来看看手机浏览器行业将会如何发展。

新产品 扫清自身障碍

2月13日,当我们还在欢度春节的时候,Opera欧朋宣布其全球月活跃用户突破3亿,并同时公布了将“采用全新内核”的决定。3月5日,其基于新内核研发的新一代浏览器产品全球同步发布。据Opera欧朋表示,新一代欧朋浏览器有着更好的兼容性,同时对网络标准的支持更好。

业内人士认为,采用新内核后Opera欧朋可以规避掉兼容性问题对其市场表现带来的不利因素,可以说是顺应了互联网的“大流”。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来说,Opera欧朋此举让自身能有更多的精力用于创新,对于获得更多用户亲睐、促进市场发展将会有不小的帮助。

新生态 拓宽发展平台

相较于国内厂商正在努力追赶技术进步的努力,国际厂商却已经在做着有更大影响力的事情:在西班牙举行的2013MWC上,老牌浏览器厂商Firefox和Opera欧朋分别发布了基于Web的移动系统解决方案和支持全硬件加速的Html5游戏引擎。一个企图通过打造新的系统来冲破现有系统(如iOS)对浏览器的束缚,将所有操作都在网页上实现,而另一个则希望促进HTML5游戏产业的爆发来提升浏览器的重要程度,进一步聚集用户,形成更大的产业影响力。

新焦点 制造热点话题

在一连串的新产品发布中,还有一则消息引发了业界无数关注,那就是UC 的收购。一边是各种知情人士爆料成UC估价达12亿,与百度年前达成控股协议。而正当当事人UC矢口否认之际,微博上面又传出UC正在和一家国内很有实力的移动搜索公司进行关于合并的接触,双方将在合并后组成一家市值达到50亿美金的公司。

一时间,人们的视线都锁定在这迷雾重重的事件上。一方面,UC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自己是“非卖品”,但是却也阻止不了各界对于UC未来走向、盈利能力、上市可能的评论以及对百度、360等公司的行动预测。虽然在产品更新上并无强势动作,但是凭借这一热点事件,UC获得曝光无数。

相比较于各类独立应用,浏览器是一个对技术积淀和创新能力要求很高的领域——使用体验的流畅与否和功能的完备与否都需要这些作为基础。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厂商的经营和推广产品的能力也受到了更大的挑战。移动浏览器的行业战争正在不断演化中,相信战争的洗礼将会告诉我们谁是智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