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3年教育信息化展望:IT投资规模同比增21.7%

2013年教育信息化展望:IT投资规模同比增21.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2013年中国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与IT应用趋势研究报告》的数据表明,2012年中国教育行业IT投资总规模为442.2亿元人民币,呈持续增长态势,同比增长率达到21.7%。

来源:计世资讯 2013年3月25日

关键字: 信息化 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2年对于教育行业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将首次实现占到GDP的4%,为教育行业的蓬勃发展提供持续的资金保障,同时也为教育行业的建设提供稳定的支撑。计世资讯(CCW Research)《2013年中国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与IT应用趋势研究报告》的数据表明,2012年中国教育行业IT投资总规模为442.2亿元人民币,呈持续增长态势,同比增长率达到21.7%。

图表2011-2013年中国教育行业IT投资规模及增长预测
图表2011-2013年中国教育行业IT投资规模及增长预测

财政支出的常态化和持续化,为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长远期规划和顶层设计创造了有利条件。在信息化建设初期,教育信息化建设多是项目制,受到资金投入的不可持续性,以及短期效应考核等因素的影响,教育行业信息化在初期往往出现建设分散、缺乏顶层设计、以及投入大量成本而没有获取相应的效益或者进行很好的应用等问题。而未来,随着财政支出的常态化和持续化推进,充裕的可持续资金保障,将会给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部门提供有力条件,促使相关部门制定顶层设计规划,从中国教育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战略要求入手,考虑教育行业各个主体信息化的发展水平与建设现状,在战略驱动的基础上制定规划,进行统筹分配和建设。

“三通两平台”是2013年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重点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部将大力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即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力争实现四个新突破,即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新突破、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新突破、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新突破、教育信息化科学发展机制新突破。“三通”之间是相互关联的,“校校通”是基础,“班班通”是近期工作的一个关键,而“人人通”才是真正要实现的目标,是本质的核心点。从项目投资规模而言,“三通两平台”建设涉及到硬件、软件、服务三大领域的诸多细分,项目投资规模根据各建设主体的需求与预算而有所不同,如2012年湖北薄改校班班通项目整体采购金额达到2.56亿元人民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