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移动编程语言将成2013年热点

移动编程语言将成2013年热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最新出炉的TIOBE编程语言排行榜统计显示,Objective-C连续两年蝉联年度桂冠。随着全球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迅猛增加,移动设备的用户使用者对移动设备APP需求量很大。2013年,预计与手机应用程序有关的移动编程语言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

作者:张德东 来源:Builder开发者在线 2013年1月6日

关键字: 编程语言 排行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编译 张德东) 据最新出炉的TIOBE编程语言排行榜统计显示,Objective-C连续两年蝉联年度桂冠。随着全球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迅猛增加,移动设备的用户使用者对移动设备APP需求量很大。2013年,预计与手机应用程序有关的移动编程语言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

预计Java(Android)和 C++/C#(Windows Phone)也将会重获民心,而Objective-C将会在顶部徘徊。其次,JavaScript和MATLAB可能会成为黑马。JavaScript几乎在任何程序中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MATLAB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年中已成为国际控制界的标准计算,MATLAB 的应用范围非常广,包括信号和图像处理、通讯、控制系统设计、测试和测量、财务建模和分析以及计算生物学等众多应用领域。

移动编程语言将成2013年热点

长期趋势

以下是从长期趋势看排名靠前的前10编程语言

移动编程语言将成2013年热点

其它编程语言

下表列出了完整的前45名编程语言

移动编程语言将成2013年热点排名50名以后的编程语言

(Visual) FoxPro, ABC, Algol, Apex, ATLAS, AutoLISP, bc, BETA, C shell, CFML, CHILL, CL (OS/400), Clarion, Clean, Clojure, cT, Dart, Dylan, Eiffel, Emacs Lisp, Factor, Fantom, Gambas, Go, Groovy, Icon, IDL, Informix-4GL, J, JScript.NET, Ladder Logic, Lingo, LPC, Mathematica, MEL, MUMPS, NATURAL, Oberon, OCaml, Occam, OpenCL, Oz, PowerShell, S, SPARK, VBScript, VHDL, WebDNA, X10, xBase

非常长期的历史

下面的表格是从5、15、25年前排名靠前的10个编程语言变动情况

移动编程语言将成2013年热点

编程语言名人堂

名人堂列出所有编程语言的年度奖获奖者如下所示。 这个奖项是给定的编程语言在一年中上升的最高评级。

移动编程语言将成2013年热点

类别的编程语言

下表列出了从长期趋势看动态、静态等不同类别的编程语言的趋势。面向对象的静态类型编程语言其受欢迎程度已经超过5年了。

移动编程语言将成2013年热点

移动编程语言将成2013年热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