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2年二季度全球IT市值TOP25排行榜

2012年二季度全球IT市值TOP25排行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二季度全球市值最高的25家IT企业中,苹果、微软、IBM分别以5460.8亿美元、2569.8亿美元和2256亿美元的市值继续位居IT企业市值的前三名。在整体弱势的二季度资本市场,多家企业跌幅超15%,但亚马逊市值创新高,站稳千亿美元。5月IPO的Facebook首次上榜排名第13。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7月2日

关键字: 微软 IBM Facebook NetSuite 云计算 排行榜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消息(文/蒋湘辉)根据路透和谷歌财经的数据,ZDNet至顶网统计了截止到6月29日(二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的2012年二季度全球市值最高的25家IT企业。和一季度市值TOP企业相比,苹果、微软、IBM分别以5460.8亿美元、2569.8亿美元和2256亿美元的市值继续位居IT企业市值的前三名。谷歌、三星、甲骨文和英特尔等四家企业的牌也也没有变化,分别位居4~7位。二季度市值创新高的亚马逊不仅站稳了千亿美元,TOP25排名也上升两位至第八。高通和思科位居第九和第十位。

5月18日IPO的Facebook在资本市场表现并不乐观,在一个多月中市值跌幅达18.7%,但仍以664.8亿美元首次杀入IT市值TOP25榜单,位居第13位,TOP25榜单上紧随台积电和SAP之后。eBay、EMC、腾讯、佳能、塔塔咨询、埃森哲、百度位居14~20位。惠普、VMware、德州仪器、鸿海和爱立信排名第21~25位。一季度市值排名第25的Infosys在二季度被挤出榜单。

2012年二季度全球IT企业市值TOP25排行榜:

2012年二季度全球IT市值TOP25排行榜

2012年二季度,由于欧盟债务危机以及并不乐观的全球经济形势,美国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了2.5%和5.1%,而TOP25 的IT企业整体市值表现和纳斯达克的类似,TOP25二季度总市值为26761亿美元,比一季度下跌5.3%。

在涨幅榜方面,TOP25企业中仅有5家市值上涨,其中eBay和亚马逊分别以13.8%和12.8%的涨幅在弱势的科技股中成为亮点,另外塔塔咨询、腾讯和甲骨文成为另外三家市值上涨的TOP25企业。

在跌幅上,鸿海和百度的二季度市值跌幅超过20%,VMware、思科、高通、佳能、惠普、SAP的市值跌幅都超过15%。

不过这些企业的市值跌幅和两年前还是TOP25常客的诺基亚、黑莓等手机厂商相比只能是小巫见大巫,诺基亚在二季度市值跌幅高达62.3%,已经从一季度末的203.7亿美元滑到了76.8亿美元。黑莓二季度的市值也下滑了近50%,目前市值只有38.7亿美元。而HTC的市值二季度跌幅也达34.8%。

值得一提的是,在TOP25以外的企业中,云计算企业Netsuite的市值再创历史新高,该公司年收入只有2.5亿美元,市值已达38.4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