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王阳:云计算将改变整个IT行业

IBM王阳:云计算将改变整个IT行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表示,无线互联云计算带来了服务方式的转变,也带来了商业模式的转变。云计算将改变整个IT行业,云计算从根本上改变了工作方式和商业运作方式。往往当人们谈到云计算的时候,讲到的是效率的提高、资源的共享。未来,云服务将深入到每个角落,这就要求未来的商业模式要随机应变,并做到流程的整合和跨行业的协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6月15日

关键字: 第十届软交会 IBM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6月15日 大连报道:主题为“创新驱动增长 融合深化应用--腾“云”驾“物”,智能互联”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本届软交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重大变革和机遇,解读新形势下的国际合作机遇和产业发展空间,展示技术创新带来的全新智能应用,展望智慧引领的数字新未来。

IBM王阳:

IBM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

IBM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表示,无线互联云计算带来了服务方式的转变,也带来了商业模式的转变。从前,企业关于什么是客户,什么是企业内部,有很明显的界限。而无线互联网的出现,使得企业和企业之间形成了无线的连接,也在企业和用户之间形成了一个非常好的连接。

“云计算将改变整个IT行业,”王阳在演讲中谈到,云计算从根本上改变了工作方式和商业运作方式。往往当人们谈到云计算的时候,讲到的是效率的提高、资源的共享,而那仅仅是云计算的一层。未来,云服务将深入到每个角落,这就要求未来的商业模式要随机应变,并做到流程的整合和跨行业的协作。

王阳指出,IBM在云计算方面花费了相当多的精力,为云计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IBM把云计算的模式扩展到四层,根据行业来区别行业云,并根据应用来区别应用云。IBM也推出了云计算的硬件,使很多东西都可以集成在一个机器里面,在上面运行你所喜欢的任何一种程序。在这之上,IBM打造了这样一个层次,它能够迅速的部署,使企业可以把SaaS非常迅速的部署到这个平台上。苹果改变了一个商业的模式,而苹果主要针对的是个人应用,包括游戏、各类应用等等。而IBM所面对的是企业用户,是企业用户所用到的商业应用。

王阳谈到了宁波物流云进行举例说明:IBM正在与宁波市政府合作打造宁波智慧物流云。宁波是中国第二大港口,也是全球第四大港口,中国是一个制造大国,而物流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占到了GDP的18%,并以30%速度增长。但是,中国物流的效率却非常低,并有相当大的空间可以提升。IBM和宁波市政府、和行业客户一起合作,利用云计算、移动技术,以及电子商务工具,把全球最优秀的物流行业应用引入中国,并进行本土化、进行集成,把上下游厂商、 零售店、终端客户和码头等相关部门连接起来,通过把它们进行互相无缝的数据整合,实现信息互换。这就形成了一个从物联网到互联网到分析优化的整个过程,从而提升了整个物流行业的效率。

最后,王阳说道,“IBM正深入到每个行业之中,不管它是物流业,还是能源、交通、公共服务、教育或医疗等各个行业。IBM通过云计算云应用的形式,打造了一些智慧的行业,并把这些智慧的行业集中起来形成一个智慧的城市,并在最终实现智慧的地球愿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