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信息化推动商业及社会进步 畅捷通两化融合成果丰

信息化推动商业及社会进步 畅捷通两化融合成果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十年的发展,两化融合战略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这十年是中国企业脱胎换骨大发展、大变革的十年,也是我国“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新型工业化道路创新实践的十年。畅捷通积极参与了用信息化推动小微企业实现变革和崛起的过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6月29日

关键字: 信息化 畅捷通 小微企业 S+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6月28日消息 “两化融合”是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被首次提出,经过十年的发展,两化融合战略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这十年是中国企业脱胎换骨大发展、大变革的十年,也是我国“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新型工业化道路创新实践的十年。作为用友旗下专注小微企业信息化的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了用信息化推动小微企业实现变革和崛起的过程。

20万中小企业受益“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计划”

2009年,伴随着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金融危机不断持续和发酵,中国的中小企业尤其是外向型中小型企业,遭受了巨大冲击。

面对中小企业发展危局,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工信部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联合用友旗下的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旨在帮助中小企业在金融危机中提高企业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计划”。该计划将通过对中小企业的管理状况进行经营诊断,帮助企业找出管理中的问题,并通过信息化变革实现管理的规范与高效,降低成本,提高生存能力竞争能力。

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截止到目前,畅捷通已经建立起了一整套完善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体系,对20万家中小企业健康经营状况进行了免费体检,并提出了管理咨询报告和改进建议;培养了1425位认证体检师随时为中小企业提供体检服务;建设了350家中小企业信息化辅导站,2000家渠道合作伙伴、2万人的服务团队,遍布全国;启动了“全程服务保障计划”,打造“畅捷服务联盟”,为中小企业提供“五统一”的标准化服务。累计为36万家企业实施了信息化升级改造,培育信息化示范企业1500余家,汇编完成《中小企业信息化指数报告》和《中小企业信息化最佳实践》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整理出版。

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指出: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计划给了企业信心,对中小企业顺利渡过危机并通过信息化提升管理实现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发起小微企业扶助行动

2012年是中小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年,当前,小微企业还面临着三个方面的压力。一是小微企业信息化水平还普遍很低,创新能力弱,管理落后,低成本的规模竞争优势已不复存在;二是“十二五”规划出台后,要求小微企业快速完成转型升级,但小微企业实力薄弱,转型升级面临困难;三是生存环境压力不断加大,人民币贬值和欧债危机导致海外订单持续下降;国内生产和管理成本却在不断攀升,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融资需求和压力倍增。

“2012年工信部推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行动,就是中小企业服务年,主旨就是为小微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创新服务处刘怡表示。为了响应工信部号召,通过提升小微企业的管理能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和后劲,畅捷通在总结“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计划”成功经验基础上,联合多家企业、机构组成小微企业扶助行动联盟,共同帮助小微企业克服困难,健康发展。首批联盟企业有戴尔(中国)、中国电信、深圳发展银行、通联支付、《创业家》杂志等,联盟成员都是在小微企业领域有专业服务能力和丰富服务资源,能够支持小微企业生存链中重要环节的厂商,成员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帮助小微企业提升软实力。

“小微企业扶助行动联盟“将联合各地中小企业主管机构、科技厅、产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在政策和扶持资金上向小微企业倾斜,通过品牌扶助、管理扶助、融资扶助、信息化扶助等措施提升小微企业内部管理水平,完善管理工具,打造品牌实力,获得融资支持,让更多的小微企业获得发展机会。

目前,扶助联盟今年计划将为15万家小微企业实施信息化,向企业赠送财务软件达10万套,为企业进行信息化培训1500余场,开展“会计文化节”活动310场,培训会计人员5万余人,在全国范围内增加小微企业辅导站150家,开展融资咨询、培训,参加企业预计达到5万家,为1万家企业进行了品牌培训。

“一直以来,畅捷通就在探索、实践和总结,如何将用友二十多年来的软件服务经验与小微企业信息化服务相结合,让客户方便、快捷地获得标准、专业、适合的服务,”畅捷通总裁兼CEO曾志勇表示,而伴随着畅捷服务联盟首家5S店(示范店)的正式亮相,更多中小企业将获得优质、持续的专业服务,在信息化应用中得到更大的提升和发展。

S+S战略为小微企业再加速

云计算技术及应用模式在信息化服务中的使用,为小微企业加快信息化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也为畅捷通提升服务能力、打造‘高效信息化服务专家’提供了内容支撑。2011年,畅捷通推出了首个“S+S(软件加服务)”新业务发展策略,通过整合优质云计算产品和服务,为小微企业用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帮助小微企业用户融入全新的云计算时代,也标志着畅捷通的发展迈入了快车道。

畅捷通“S+S(软件加服务)”战略是通过互联网、云计算技术的高效应用,帮助中小企业以更低的IT投入成本获取云服务,加快企业信息系统的部署应用。“S+S”服务还可以充分发挥出畅捷通管理软件在企业信息化中的作用,用户在使用软件进行信息化管理的同时,可以利用云服务快速获取企业生产经营信息,加速信息传递和决策制定,增强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此外,通过“S+S”服务平台与畅捷通线下服务网络的协同运作,小微企业还可以快速地整合线上线下的信息,提高业务效率,增强企业赢利能力。

2012年4月,用友软件在北京正式发布“用友企业云平台”,实施“新长城计划”。会上,作为用友旗下专为小微企业提供云服务的畅捷通展出了其主要云服务产品,包括管理云服务、商务云服务、工具云服务、社区云服务等,从管钱、管货、管业务到管客户,全面支持小微企业经营模式转型。近日畅捷通又发布了首款S+S(软件加服务)微型企业财务软件——记账宝。

在本届两化融合成果展上,畅捷通产业集群电子商务平台带来了全新的理念和模式。通过网络营销一体化应用帮助小微企业找生意,通过电子商务交易门户帮助小微企业做生意、增商机,通过后端业务管理一体化整合帮助小微企业管生意、主动营销、提高销售转化率。

沙盘实训管理成展会亮点

成果展的现场,畅捷通还展出了沙盘实训系统。据畅捷通相关人士介绍,沙盘实训系统是一个对小型微型企业人员进行管理培训的互动型工具。通过培训可以显著提升小微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让小微企业意识到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信息化对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性。

实训系统浓缩了企业的市场策略,全面预算,财务管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沟通机制,管理手段等企业日常运作的方方面面,企业人员通过分角色亲身演练,在竞争环境中全面体验企业管理,通过专家点评和总结,根据自身经验学习、交流和反省,发掘自身潜力,所得经验直接应用于日常业务中,及时改进,快速见效,极大的提升了中小企业管理人员的管理实战能力。

专注推动小微企业变革中崛起

众所周知,畅捷通的前身是用友集团小型管理软件事业部,自1988年成立以来就一直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并在企业成长的不同阶段推出相应的服务。2011年初,畅捷通发布了由中文“畅捷通”与灰色英文“Chanjet”组成的全新品牌标识,并确立了“专注于小微企业的高效信息化服务专家”的品牌定位。

畅捷通以“信息化推动社会及商业进步”为使命。畅捷通总裁兼CEO曾志勇表示,引领小微企业走上一条通过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必须坚持为小微企业服务的可实现性和落地性。小微企业不管在人才积累、财力资金还是思想观念上,都有着天然的瓶颈难以突破,要实现创新、实现信息化能力的提升必须依靠周到、稳定、积极的服务。畅捷通坚持不懈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变革和企业发展进步,正是畅捷通“有爱在心 我是畅捷通”的品牌核心主张的最高体现。

正如畅捷通董事长王文京所说:通过我们的软件和服务,为中国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为中国中小企业的幸福和发展做出贡献,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也成就我们的共同理想和人生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