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畅捷通“2+1”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打造财会精英

畅捷通“2+1”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打造财会精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2010年起,畅捷通就在校企合作培养新型实人才的路子上做了很多尝试,取得了不少的经验和成果。所谓“2+1”人才培养模式,就是三年教学,两年在学校,一年在企业。校内教育以理论、实验、实习为主;企业教育以顶岗实习为主,结合生产实际选择毕业设计题目,并在学校、企业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毕业设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6月18日

关键字: 畅捷通 小微企业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畅捷通班”开班典礼上,学院院长翟思成表示,在文科类专业中,这种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在全国是首创,对于更好地实施职业院校“2+1”人才培养模式,输送更多符合企业要求的人才具有深远意义,将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这已是畅捷通学院校企合作培养新型实战人才合作的第六所职业院校。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服务小微企业的信息化专家,企业用户已突破130万,在深度服务小微企业的过程中我们对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了解最清楚。“畅捷通学院执行院长张继伟表示,我们将通过“2+1”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和输送更多符合企业需要的优秀人才,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这是畅捷通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的初衷和目标。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内外部环境的改变,企业转型突破势在必行。摆脱过去的粗放经营和传统管理模式是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取得更大发展的唯一出路,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迫切需要大量懂技术、懂管理、懂企业的高素质新型人才。“比如企业在通过信息化提升管理水平的过程中,由于缺乏专业技术人才往往使信息化成为摆设,难以实现真正的管理变革。而学校刚毕业的学生,虽然掌握了大量理论知识,但到了企业由于不了解企业真正的生产、销售过程,不能很快为企业所用,这就形成了一个人才断层。“张继伟说,这也是学生抱怨就业难,企业却企业抱怨招人难、招实用型人才难的根子所在。

所谓“2+1”人才培养模式,就是三年教学,两年在学校,一年在企业。校内教育以理论、实验、实习为主;企业教育以顶岗实习为主,结合生产实际选择毕业设计题目,并在学校、企业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毕业设计。“2+1”人才培养模式有利于产学研的真正结合,对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受到了学生、家长、学校和企业的普遍欢迎。

本着帮扶企业发展、促进学生就业的原则,自2010年起,畅捷通就在校企合作培养新型实人才的路子上做了很多尝试,取得了不少的经验和成果。目前畅捷通已经在重庆立信会计职教中心、郑州轻工学院、鄂州职业大学、河北青干院、广州财经职业学校开设了“畅捷通班“,与学校联合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合作课程开发、合作师资培养、合作编写教材,采取“集训+顶岗实习+就业”的模式,对学员进行一个月的集训,再安排到伙伴公司进行顶岗实习,实习结束后,在自愿的基础上进行双向选择就业。

在学习过程中,学员通过详细了解畅捷通的产品线定位、功能介绍以及客户群体特征等,对畅捷通和信息化管理软件产品和服务有了更深的了解,并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掌握产品的使用方法和实战技巧,为走向工作岗位后马上就可以熟悉工作环境、承担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学员讲解目前中小企业管理软件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引导同学们对于自身的职业规划进行更深刻的思考,为将来精准就业、合理就业做好准备。

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财会系李茂军主任说:”河北青干院和畅捷通合作创建“畅捷通”班,不仅实现校企互利共赢,而且很好地解决会计电算化专业学生就业问题,实现订单式培养。通过“1+1”校企合作办学模式,“2+1”学做一体培养方略,我们一定能达成有能力培养塑造拥有高端技能之自我的夙愿。”

院校合作模式的探索,是畅捷通饯行“有爱在心”品牌主张的集中体现,关注学生“就业难”和企业“招人难”等民生问题,实现学生、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多赢局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