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Oracle Exadata助力本溪深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

Oracle Exadata助力本溪深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简称“本溪人社局”)通过采用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Oracle数据库11g R2等领先的Oracle技术产品,搭建了性能卓越、绿色环保、具有云计算能力的IT基础架构平台,实现了社保核心平台和劳动力系统的统一整合,进一步推动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信息化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5月23日

关键字: 甲骨文 云计算 11g 信息化 Exada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本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简称“本溪人社局”)通过采用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Oracle数据库11g R2等领先的Oracle技术产品,搭建了性能卓越、绿色环保、具有云计算能力的IT基础架构平台,实现了社保核心平台和劳动力系统的统一整合,进一步推动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信息化建。这不仅有效满足了日益增长的人保业务需求,还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本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网络日趋庞大。随着用户数和业务量的不断增长,系统分散、维护成本高、信息共享不畅、系统响应缓慢等问题逐渐凸显。系统原用的核心平台V1版已经不能满足人保业务快速发展和服务需要,且系统平台的资源使用也存在着诸多瓶颈,如I/O传输通道低、网络传输高延迟等,严重影响了当前及未来新业务的发展。

为了适应人保业务的发展,本溪人社局决定采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核心平台第3版指标体系和业务规范,并通过广泛的市场对比,选择部署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等产品为新系统提供IT基础架构平台。本溪人社局希望以此满足国家“同人同城同库”和“数据向上集中,服务向下延伸”的总体要求,推动构建全市人口资源数据库、实现人保业务全程电子化、加快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和应用等目标,并践行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的承诺。

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是一个由数据库软件、硬件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组成的软件和硬件集成式系统,具有高可扩展性、安全性和冗余性。凭借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客户可以通过整合降低IT成本,管理在多个压缩层上的大量数据,从而提高所有应用程序的性能,同时实时做出更好的业务决策。

目前,本溪人社局基于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Oracle数据库11g R2、等产品,通过 Oracle云架构、资源池理念,重新构建的高可用、可扩展、易于部署并具有更长期续航能力的人保系统已经成功上线,且已经取得显著成果:

  • 建成数据库资源池——由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构建,打破了原有系统信息孤岛,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系统的信息资源进行统一整合和信息共享,最终实现“同人、同城、同库”的目标,加快了OLTP业务的数据库响应速度。批量核定运行10小时20分钟缩短为12分钟,计息结转由15小时降低至1小时。
  • 搭建数据库云平台——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用于新系统的数据管理平台,可管理所有数据,搭建数据库云平台,可提供更合理的弹性计算和更灵活的系统延伸。目前,五险合一、固定报表、数据提取都运行在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上,能够快速满足经营决策、集市分析等OLAP业务需求,并可通过增加新的业务分析,加速业务和应用创新,更好满足市场需求,推动云计算的发展。
  • 此外,本溪人社局还计划将财务系统等日常内部系统逐步迁移到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中。

在该项目部署过程中,Oracle售前顾问、实施咨询团队、渠道合作伙伴等各方面均给与了大力的技术支持。新建成的人保系统IT基础架构的结构更加简洁、性能更加快速、系统更加稳定、管理更加轻松,而且更加绿色环保,同时系统总拥有成本也大大降低。

Oracle Exadata助力本溪深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

本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怀众

本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怀众表示:“本溪市所开展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信息化建设积极响应了国家对人保系统‘同人同城同库’和‘数据向上集中,服务向下延伸’的号召。基于Oracle Exadata 数据库云服务器的Oracle解决方案让我们以更低的成本打破了系统瓶颈,快速实现了系统整合与数据共享,显著提升了数据资源利用率和各部门工作效率,极大提高了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并为可持续满足未来公众需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Oracle Exadata助力本溪深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

甲骨文技术业务部政府行业总经理孟文波

甲骨文技术业务部政府行业总经理孟文波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为越来越多的中国客户提供业界领先的整体解决方案。本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成功实施,又一次充分体现了Oracle集成系统和数据库产品的本土化应用呈现着不断深入的趋势。甲骨文公司将会继续以丰富的产品和创新的技术,为国内政府机构和企业部门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可持续性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